close
上星期三,婆婆摸到多多下顎部分腫起來,帶他去診所給醫師看。醫師說是之前應該有感染,腫的是淋巴結,拿了抗生素回家吃。

上星期五一早,多多起床就哭不停,又說耳朵痛,又指著左邊下顎說痛,還有肚子不舒服。我摸摸他有點熱,好吧,帶去看醫生。

年底到了, 之前請了太多假的我不想請假。本來情商婆婆帶多多去看病,生病中的多多盧到最高點,又哭又叫的堅持不肯讓我上班。面對這樣的情勢,只好先開車帶阿嬤和多多去診所報到,等看完醫師再做打算。

到了診所,醫師看了說多多有感染,中耳發炎、下顎痛、肚子不舒服都是因為感染的關係。由於兩天前淋巴腫已經開了抗生素,加上多多兩歲多時早已打過肺炎鏈球菌的預防針,中耳炎到現在還來湊一腳,醫師擔心會不會有其他問題,因此幫多多掛了長庚小兒感染科的門診,抽血驗一下。

從診所出來,我先送婆婆和多多去長庚,請婆婆先帶多多去候診,我去停車。果然是熱鬧的台北市區,繞了兩圈找不到停車。,雖然辦公室離長庚有一點距哩,但至少不用花時間找位子,因此,我當機立斷,停到辦公室再走過去。到候診室和婆婆及多多會合,雖然候診室看起來人不多,但我們等了相當久。原來是小姐沒有看到婆婆投入診間的報到單,才讓我們幾乎是最後、11點多才見到醫師。
醫師先檢查一下,除了耳朵、淋巴、肚子之外,多多眼睛也紅紅的,這也是因為感染的關係。整體看來應該就是急性感染的關係,不過既然診所的醫師擔心,還是抽個血、驗一下好了。

接下來就是緊張的抽血大戰。

先帶著還渾然不知的多多去抽號碼牌準備抽血。一路上多多還問著現在要做什麼?我只能回答要做檢查。殊不知這是暴風前的寧靜。很快的輪到多多了,多多開始大哭,全身拼命扭動掙扎要跑,被我抱著硬壓著抽血。

因為多多的慣用手是左手,所以我請小姐抽右手。因為多多一直動,出動了另位一位小姐和婆婆兩人押著多多。雖然有人壓著,但多多還是動到了,本來抽到了血,在動到之後血管跑掉。抽血的小姐用針頭在皮膚裡鑽著找,婆婆看了馬上請小姐抽出來重新找血管。

再來換左手。這次我一直跟多多說再動來動去又要重新再試一次,加上隔壁的阿伯也在抽血,一次成功,我跟多多說這是因為阿伯都沒有動才這麼快,因此,多多掙扎的力道小了些,這次終於成功。

本來醫師說要等40分鐘才知道結果,所以婆婆要我先帶多多回家去休息,婆婆留在醫院等結果。如果醫師覺得有必要再檢查什麼,我再帶多多跑一趟。後來我們還在往辦公室的路上,婆婆就打電話來說醫師說白血球過高一點,就是感染有發炎,沒有其他問題,可以回家了。

接下來的週末,多多老喊喉嚨痛,不太肯好好吃東西(但是餅乾卻可以全完無礙的吞下肚,這可奇怪了 >_< )。只要藥效過了就發燒,儘管不是高燒,也總燒得我人心惶惶。除了醫師給的西藥外,期間配合吃Belladonna及Oscillococcinum,希望降低他發燒以及喉嚨痛的症狀。還好今天早上起來,已經沒有發燒了。

我之前才在想這次的流感多多很爭氣,沒有趕上流行,沒想到馬上就來上演這齣。希望多多趕快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