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9月作的聽力檢查結果因為耳內有積水造成聽力受損,因此,從10月開始到大醫院不斷的追蹤,希望耳朵的積水可以消退。

但,時節入秋冬,不穩定的天氣加上流感病毒盛行,多多的鼻水就像壞掉的水龍頭總是停不了。因此,耳朵總是好好壞壞,積水始終沒有完全消退。

上星期一(1/21),回診的結果是仍有積水且有影響到聽力。醫師見已追蹤了3個月有餘,因此建議還是要裝耳管,以免長期積水造成聽力永久性的受損。我們有三個時間可以選,一是隔天(1/22)、二是一個星期後(1/29),再來是過完年的2/19。隔天馬上開刀時間上太趕,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需要時間心理建設,因此不考慮。2/19老爺學校已經開學時間恐難配合,因此也不適合。用刪去法的結果,1/29雀屏中選。

決定了日期,醫師要求我們先去與麻醉科會面,再去照X光、抽血,做一些在術前必須的檢查。多多一聽到抽血,馬上放聲大哭,嚷著說不要。醫師很好奇,為什麼多多知道什麼是抽血,而且這麼害怕?我跟醫師說不久前,多多才抽血過,記憶猶新。醫師馬上查詢,看看之前的驗血結果是否可以用,若可,則多多可省去這次的皮肉之苦。但當初因感染之故,所以結果無法採用。這次抽血,免不了。

多多一直哭不停,所有的人都跟多多說要勇敢,不要哭。甚至有人說不會痛。這怎麼可能啊!多多還是很害怕,直說等照完X光就要馬上回家。照完X光,多多哭著說不要抽血,還是乖乖的跟著我到了抽血櫃檯。多多哭著被抽血,我一直告誡說絕對不可以動,不然會跟上次一樣,兩邊都得痛一次。

這次,多多雖然哭,但是完全沒有動,一次ok,而且這次小姐用的針頭比較細,技術也比較好。

抽血完,多多還很得意的說:我都沒哭。
我笑著說:你哭的可大聲了,怎麼沒哭。
多多才不好意思的笑說,我只哭一下下啦!

經過了一番努力,最後還是得裝耳管,而且因為孩子年紀小,必須得全身麻醉。感覺挺無力、擔心、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