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會覺得驚悚?!除了看恐怖片之外,還有什麼時候?

在多多一歲半時,某天我們帶他出去,在家附近走走。在路上,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可愛的寶寶走在我們前面。那個媽媽三不五時回頭來看多多,老爺以為多多又幹了什麼好事,讓人家一直回頭。結果那個媽媽竟然開口問:是多多嗎?

我們這種一般平民百姓,既非政治人物,也非屬影劇八卦關注焦點,竟被當街認出,驚悚指數應該可達9級有餘。

這種認孩子不認娘的相認記、讓孩子半路遇到粉絲的始作俑者其實是我。當時,有個紅極一時的親子育兒網站,靠著這個網站,認識了幾位跟多多一般年紀的孩子。在還沒見面前,大家都靠著張貼孩子照片熟悉彼此。因此,多多的照片被我大量張貼在該網站討論區中。那位認出多多的媽媽,雖然不是我們幾位好朋友之一,但也是我們交流話題中的潛水客。只要看過板上的話題,恐怕連多多什麼時候感冒、吃了什麼東西、幾天沒大便都會知道,會認出多多並不奇怪。我也曾在其他討論區的話題中與這位媽媽有過多次交流,對他的代號也不陌生。因此對於這次相認,雖然驚悚程度極高,但也備感溫馨。只是此後,對於孩子正面清晰照片、住家的地理位置,我會小心有所保留。也許是我防衛心過強,畢竟不是只有好朋友才會注意到孩子的資料,總害怕在角落中有大野狼覬覦著。而在孩子上幼稚園之後,更是把記錄孩子生活點滴的網站鎖上大門,只有好朋友以及有鑰匙的親人才能得其門而入。

公司附近大約步行1~2分鐘左右有家早餐店,算是我固定會去的店家。常去的時候1週1到2次,也有1個月沒有光顧的紀錄。

今早,像往常一樣。點好了我常點的蘿蔔糕,讓到最後面的位置等著,從來不會多說什麼。沒多久,老闆娘(大概算是吧)說:這份蘿蔔糕先給那位○○的小姐。一邊說,一邊手指著我。

天啊!這可把我嚇了一跳!老闆娘你也太神通廣大了吧!連我的公司名稱都說的一字不錯,是哪裡打聽來的啊!這附近的上班族不少,不會是為了提升親和力與競爭力,調查每個店裡客人所屬公司吧!這下子,我可完全摸不著頭緒,怎麼也想不出來他是怎麼知道我在哪裡上班的。

這個驚悚指數雖然不及上次可達9級,不過7級也有了吧!老闆娘,你到底怎麼知道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