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會

星期一晚上在家裡,妹妹突然很高興的說她今天生日。我本來一頭霧水,後來想起來今天是月初啊!

孩子們的學校不希望孩子生日那天自己帶蛋糕去學校過生日,所以集中在月初替所有這個月生日的孩子會一起慶生,廚房阿姨會準備,大家一起吃蛋糕。

我趕快附和:對啊~

老爺回家後,妹妹也一直跟老爺說她生日。老爺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我解釋學校的做法後,老爺跟妹妹說:對啊,妳快要生日囉。妹妹竟然說:我今天已經生日過了~原來妹妹還搞不清楚學校慶生會並不是她的生日,而一直記得她今天有吃蛋糕,所以她今天生日。

妹妹啊!那今年的生日蛋糕和禮物可以省起來了嗎?! ^_^


歡送會

二月底時,多多從放學回來後,說今天在學校開了歡送會。

繼續閒聊之下,得知原來有一位同學要移民去加拿大,也有兩位同學要換學校。由於3月開始就不來上課了,因此舉辦了歡送會。

孩子唸的托兒所學校雖然學生數量對於財務有重大影響,但是只要有孩子要換學校,一定會舉行歡送會。老師會對於繼續留在學校,以及要離開的孩子心理建設,讓孩子在環境的轉換時造成的心理影響盡量降低。

相對於有的私立托兒所,父母想要替孩子換學校,還得擔心孩子在剩下留在學校的時候會不會有不公平的對待。多多學校的作法,讓我真的很安心。儘管我並不會讓孩子換學校,但是以孩子為本的教育理念,讓人很放心把孩子交給他們。謝謝各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