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入了瘋狂購物期,買了很多很多的東西。這個麵包機就是其中之一。

其實想買麵包機是很久的念頭,只是便宜的大多評價不是很好,而中意的麵包機,鼎鼎大名的「精工HB-635K」,一台叫價近9000元的高檔貨,是怎麼也買不下手的。因此,這個念頭就一拖再拖。

最近看到網路上對於另外一台精工HB-100的評價也不錯,而且價格平易近人,想要出手的想法在心裡又蠢蠢欲動。加上,正好同事也有意要買麵包機。兩台好殺價!因此決定正式出手!!

除了上述的精工HB-100之外,Panasonic SD-MB101也在考慮之列。國際牌這台麵包機的評價也不錯,更吸引人的是它的葡萄乾等配料可自動投入,不用像精工的麵包機,如果要加入配料,還得苦苦守候。加上面板已經中文化,對於我這個完全不識日文的日文文盲來說,更加有吸引力。

兩台麵包機各有擅場,價格也相近,真的讓人難以抉擇。最後,因為精工的攪拌盆是氟樹脂,國際牌的是鐵氟龍,所以精工勝出。

在決定購買的品牌後,接下來要決定的是如何購買。

由於,精工這台麵包機台灣並沒有代理商正式引進。因此,可行的作法有三。一是找在日本的親朋好友幫忙買,二是找住在日本的網友代購,三是上拍賣找已經帶貨進來的賣家。

第一個做法沒有嘗試,因為朋友並沒有正好要從日本回來。就算要回來,要他扛著兩台重達11公斤的麵包機漂洋過海,恐怕交情沒好到這個地步。

第二個找日本代購的部份,我找了兩位在日本並且有提供代購的網友分別報價。一位給我的價格,兩台麵包機不含運費是7806元,而7~9天的航空運費預估要2923元。加一加,平均一台價格要5365元。而另一位賣家給我一台的估價,到台灣的價格是5640元。日本一台才賣10500日圓,到台灣竟然得花到超過5000元台幣~

至此,決定轉戰奇摩拍賣。奇摩拍賣的價格約5000元上下,我找了一位賣家在台北,可以面交節省運費、降低成本,兩台以9600元成交,等了約1個星期到貨。這個方案比請日本代購又便宜、又快,當然是最佳方案囉!

在漫長的等待之後,上星期五麵包機到手了~~~



雖然大家都說精工HB-100小小一台,但是躺在地上的箱子還真不小勒。

接下來的照片是面板。為什麼照面板勒?!因為之前我想找HB-100面板長什麼樣子,怎麼也找不到清晰大圖,因此,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想先看看面板是什麼樣? Here you are!



可以從面板上看到還有多久時間完成、目前進行的步驟為何,相當方便。



這次附的說明書和食譜,當然全部都是日文。對於我這個日文文盲來說,有等於沒有。還好,這次跟我一起買麵包機的同事的日文遠強於我,幫我翻譯了一些關鍵資料。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