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雙子家庭,甚或多子家庭都是這樣。不管出門在外,孩子們之間的手足之情表現的多堅貞,回到家關起門來,搶玩具、搶書、搶地盤,樣樣有得吵,反正永遠有吵不完的架。

上星期五晚上,我們家上演了一場搶被子大戰。

兄妹倆睡前跑到床上玩,該睡覺時,多多說妹妹把他的被子弄濕了,不肯蓋。說是弄濕,也沒有多濕,且不過就是被子的一角,完全不影響到實質功能,也完全不會蓋到濕掉的地方。但是,應該是奇蒙子的問題,多多就是不肯,然後去拉妹妹的被子,說要這床被子。妹妹雖然年紀輕、個頭小,但豈是省油的燈。就這樣,兩人各拉著被子的一角,沒有人肯放手。

眼見兩人爭執不下,我去隔壁拿了床沒有人用的被子給多多。這下子,一人有一床被子,也沒有人會蓋到濕的被子,可以好好睡覺了吧?!並沒有!妹妹看我拿給多多的被子是粉紅色的Snoopy花樣,馬上跳過去說是她的。

這個妹妹,非常喜歡粉紅色、紅色,見到這些顏色的東西,立刻就認定這是屬於她的。更別說這個被子的花色,正好跟她的枕頭套是一套。一眼見到這個被子,剛剛還很搶手的被子馬上被妹妹丟下,跑來跟多多搶粉紅色的被子。本來我以為可以平息的搶被子大戰又上演了!

這件事,妹妹理虧。沒事好玩的把哥哥的被子給弄濕了,不肯跟哥哥交換蓋(怎麼平常又這麼愛蓋哥哥的被子)。我拿了一床被子給哥哥,又跳過來搶。我跟妹妹說這樣不行,不是粉紅色就是她的,然後把粉紅色的被子給了多多。妹妹在一旁還是哭著,說這是她的粉紅色被子。

蓋著粉紅色被子的多多,說,要把粉紅色被子給妹妹。是哦!!早知道就不要搶了嘛!!!多多拿著本來妹妹的被子,妹妹心滿意足的拿著粉紅色的被子,終於要睡覺了。突然,多多哭了起來。這可把我嚇一跳,趕快問他怎麼了。多多哭著說,他想蓋粉紅色的被子。欸~既然想蓋,幹麻給妹妹勒?!多多說:可是我喜歡妹妹,妹妹也想蓋。

原來是,妹妹想蓋粉紅色被子,因為他喜歡妹妹,所以讓給妹妹蓋。但是多多自己也想蓋粉紅色被子啊!愈想愈傷心,就哭了起來。我問他,要不要跟妹妹拿回來?!多多搖搖頭,一邊哭,一邊說他喜歡妹妹。

多多這個舉動,真的讓我好意外哦!我聽得好感動,一把把多多抱進懷裡,大力的稱讚多多真是個好孩子。而妹妹呢,當然是完全狀況外,沒有被哥哥的行為感動到。還一邊抱著被子,一邊宣示主權:「這是我的粉紅色被子」。年紀不同,果然行為有差。希望以後妹妹也可以變成跟多多一樣,可以為了自己的手足而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