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6年1月開始,多多就為了中耳積水影響聽力的問題,不停造訪耳鼻喉科的門診。

一開始三總認為只要追蹤就好,後來醫師退伍,就暫停了門診。直至96年9月,聽力評估還是有問題,我們帶多多分別去長庚和台大看過兩次門診後,我和老爺一致選擇了長庚作為之後追蹤、治療的醫院。從96年10月追蹤,97年1月開刀放耳管,算是多多在治療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開刀後的3個月左右,今年5月12日去門診回診。本來醫師是要檢查耳管的狀況,沒想到在看診前約1個月,多多說耳朵有液體流出。右耳中耳炎了!到了本來門診那天,竟然雙耳都有積水,而且還被醫師確診為腸病毒。5月19日再回診,仍舊有點積水,繼續帶抗生素回家吃。5月26日再回診,雖然中耳已經沒有發炎,但耳壓顯示仍舊有積水,醫師開了長效型的抗組織胺給多多。本來預定是6月9日要回診,但回診前三天,我發現多多又有黃鼻涕,先去診所把這個搞定再說,因此預約了今天的門診。

在上星期三左右,我看多多已經好得差不多,沒什麼鼻涕,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上星期五,多多又開始有點咳嗽,讓我對今天的回診很沒信心。

今天早上,我先跟醫師說明一下最近的狀況,醫師看了多多的耳朵和喉嚨,說:耳朵看起來沒有紅,沒有發炎,但實際狀況要先做檢查;喉嚨的確有點紅,感冒了吧。

接下來就等著做檢查。先做耳壓,今天,竟然看到了山型曲線!印象中,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山型,每次都是直線型。看到這個漂亮的曲線,覺得好感動哦,強忍住想要拿相機拍起來的衝動。

我本來以為只要做耳壓檢查,結果做完耳壓,醫檢師又說要做聽力,而且請我在外面等。我問了多多,多多也同意一個人做檢查。我請醫檢師要提醒多多專心,就在外面等待著。

結果是,耳壓正常,表示沒有積水了;聽力在低頻音部份有點不好,不過醫師說沒關係;兩耳的耳管都掉了,可以正常生活了,洗頭不用再帶耳塞了!

不過醫師說,曾經積水過的孩子,很容易會再積水。因此若是以後感冒,說耳朵會痛,就要回來看。

最後,我順口問,那可以去游泳囉?!醫師說可以啊!多多一聽到可以游泳了,竟然高興得跳起來。這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