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要去唸托兒所了。
多多出生好像才是昨天的事,一轉眼,我家的小多多要去唸書了。

從多多出生我娘的想法是,小孩要唸書好可憐。
唸書是要唸個十幾二十年的,所以最好是只要唸大班就行了。
在大班之前,要努力在家裡享受家庭的溫暖。

以上是多多外婆的理想狀況。


也許是我娘年紀大了,也許是多多實在是太好動。
在滿兩歲帶多多去做評估,醫師建議早點送多多去唸書之後,我娘竟然也毫無抗拒的同意了。

大家應該知道理想和實際是有很大的差距。

多多就這樣被我們決定在他兩歲八個月時,到托兒所報到,要開始他上學的生涯。

突然覺得,以後多多的生活就不再只是媽咪、外婆,以後就是老師說、小朋友說。
不久後,我的寶貝就要展翅飛翔,離我們愈來愈遠了。
我知道那可能是十年後才會發生的事,不過請原諒一個初次有小孩要上托兒所媽咪可能有的無限想像。
我已經開始模擬想像多多以後交女朋友、結婚和生小孩了。

除了,那個要去上學的小朋友勢必要一段適應期之外,
那個突然感到有些傷感的媽咪,也需要一段時間心理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