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老人」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電視上的畫面、是報章雜誌上的名詞,完完全全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因為大舅媽往生,遠在美國的表妹和表弟第一時間就訂了機位飛回來,7月20日是大舅媽的告別式,23、24日表妹和表弟就分別飛回美國了,大舅舅的孩子,只剩下表姊一個在台灣。
雖然還有一個表姊在台灣,但是因為已經出嫁,跟老公住在台北縣,跟娘家有一大段距離。

以前,在我也還是孩子的時候,外婆家人總是很多,達達(也就是外公)、外婆、大舅舅、大舅媽、表姊、表妹、表弟,一家七個人。
還要再加上三不五時到外婆家走走的,各位表兄弟姊妹們。
外婆一共有5個孩子,第三代一共有11個孩子。

印象中的外婆家總是非常熱鬧,真的非常熱鬧!

接下來,孩子長大了,表妹去美國求學,並且在那裡結婚生子。
7個人少了一個。

後來,達達往生。
6個人少了一個。

外婆往生。
5個人少了一個。

表弟抽到了美國綠卡樂透,帶著老婆去美國定居。
4個人少了一個。

表姊出嫁,搬出去了。
3個人少了一個。

大舅媽往生。
表妹帶著老公和兩個孩子,表弟帶著老婆回來奔喪,表姊也每天回娘家。
2個人少了1個,但又多了7個。

在一陣熱鬧後,該回美國的回美國,該回去工作的回去工作。
現在,只剩下舅舅一個人了。

每天下班,接妹妹回家的途中經過以前的外婆家、現在的舅舅家,看到緊閉的大門,客廳也還沒透出大燈的亮光,心裡覺得很傷感。

不是我的家,我也無能為力。

最多也只是跟表姊提過,是不是可以搬回娘家住,畢竟大舅舅在生病中,雖然一切生活所需可以自理,但總是需要有人關照,需要有人關心。
表姊很無奈,她老公不願意住在娘家,她也只能配合辦理。

看著有著五間房間和一個大院子的房子,只剩下舅舅一個人守在裡面,我的眼淚總是要奪眶而出。

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有很多無常。
我也只能期許自己,絕對不讓自己的爹娘、老公的爹娘變成獨居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