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寫多多新入學要填寫的表格,其中有一項是家長對托兒所的期許。
我寫著寫著,怎麼覺得寫的是我對孩子的期許。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有健康的身體,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會有精采的人生。

我希望我的孩子有正確的道德觀以及該有的禮貌。
要有正確的道德觀念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許有人不在意,但是我的孩子要有基本的禮貌,應對進退應該要有的都要注重。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自發性的學習。
在托兒所學什麼語文、才藝不重要,重要的是會自發性的學習,這對他一生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培養對美育的欣賞。
我不冀望我的孩子在音樂、美術上有多深厚的造詣,但是要能夠欣賞,對他來說才是一生夠用的。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面對處理挫折的能力。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沒有挫折,我希望他有的是碰到挫折可以面對以及處理的能力。我不希望他一帆風順,我希望他能從失敗中學習教訓。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和諧的人際關係。
我希望他能在團體中與人為善,學會與他人合作,學會團體生活。

我希望我的孩子有足夠的EQ。
孩子的IQ多少是注定的,但我希望他有足夠的EQ,在未來面對他的人生,能有智慧的處理一切事情。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個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