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送車去修。
本來說很快就會好的,只需要十幾分鐘,我就站在旁邊等。
沒想到一修,修了快半個小時。
我也突然多出了快半個小時的時間,站在天空下,仰望藍天。

昨天的天空很藍。

太陽還散發出燦爛的陽光,照得我睜不開眼,找了棵樹,讓樹幹的剪影遮住刺眼的陽光。
早升的月亮掛在藍天中,一個小白點,應該是飛機吧,從月亮下劃過,讓今天的天空變得很特別。
頭頂的天空是寶藍色的,愈往地平線顏色愈淡,到了山頂,是很淡很淺的淡藍色。
飄在頭頂的雲,像是棉絮,輕輕的、快速的飄走﹔而山邊的雲,像是一陀一陀的棉花球,像吸飽了水似的飄不動了。
遠山竟然還看得出來,前一層的山是清晰的,山色蔥蘢﹔後一層的山峰蒙上了一層紗似的,活脫是山水畫一般。

漸漸地,月亮愈來愈明亮,太陽愈來愈下沉。
慢慢地,雲朵都染上了橘色,很美,很漂亮。
我已經不需要特別站在樹幹的剪影之下,黑暗的夜,慢慢從腳下往上爬。

現在的生活,忙於工作與家庭,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停下腳步,仰頭看看這片天空。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我,突然覺得有種莫名的輕鬆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