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是對中秋節要烤肉這件事嗤之以鼻、十分不屑的。
話說在我小時候,中秋節不就是吃吃月餅和文旦,再坐在大月亮下面賞月兼聊天,頂多再泡泡茶之類的節日嘛。
中秋節就是中秋節,烤什麼肉,到底是什麼時候?是誰規定中秋節要烤肉的?

不過,今年由於老爸問了一句:要不要烤肉?
加上,大舅10月就要搬離住了幾十年的我的外婆家,這個房子要出租了,以後大概很難再收回來自己住,要回復到需要用五個房間的人口,應該不容易吧!
以後只能指著別人開的公司或是別人住的地方,說,這是以前我的外婆家,有我很多回憶在裡面。
今年不烤肉,以後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在這個大房子裡面烤肉什麼的。
衝著這兩點,我義無反顧的站出來大聲疾呼,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中秋節請把時間空出來,我們也來應景,烤個肉吧!

嗯嗯,停止感傷,言歸正傳。

大家很捧場,舅舅阿姨各家,除了不在台灣不克出席外,每個人都來了。
我娘一共有四個兄弟姊妹,連我娘共五個。
這五個家庭加上各位表兄弟姊妹以及其配偶們,一共22個大人以及4個四歲以下的小孩。

由於這是我召集的烤肉大會,不好意思請別人準備,除了小舅媽和小阿姨自告奮勇的準備了幾樣東西外,其餘的都是由我娘和我準備。
沒有好好算清楚造成的結果,是大家帶來的東西太多了,有生的有熟的。
大舅還準備了八寶飯,在肉還沒熟之前,就把大家都塞飽了。

到六點多還在生火,中國大陸製的環保炭真的很難點著,真的是失策。
阿弟和佩修像是又掉進烤肉的地獄,不停的烤著東西,像是上次去埔心玩一樣,辛苦他們啦。
聽說Alan沒烤過肉,連補習班都請假來捧場,現在的小孩真可憐。

多多很高興的跑來跑去,幫忙端東西,樂得很,不知道到底吃飽了沒?
喜事將近的阿傑看到多多要抱他。
這可把多多嚇壞了,先是往後退,眼見阿傑舅舅逐漸逼近,一轉身趕快往屋裡跑。
當著即將變成舅媽的淑華面前,硬是不給阿傑舅舅面子。

下午臨時買的仙女棒還好效果不錯。
買的時候覺得一隻要10元ㄟ,好貴!
不過看多多和魏家兩兄弟在隔壁的公園裡玩的很高興,一隻可以燃3分鐘左右。
好吧!就算是值回票價了。

多多和魏家兩兄弟也很興奮玩著大舅的扯鈴和陀螺,直吵著要大舅公表演。
大舅也應觀眾要求的表演,祖孫都高興。

妹妹,是最歡迎的,大家輪流要抱她,連魏家老大才三歲多,都會跟我說:姑姑,我想抱她。
不過妹妹常常不賞臉,癟嘴就要哭,誰叫她會認人哩,不像多多小時後超級好對付,只要有人陪著玩,無論是誰都行。
尤其是順順抱著妹妹時,可把妹妹嚇哭了,大概是沒看過體積這麼大的人吧。^_*

大姐最可憐,因為身體還沒復原,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玩,過一陣子就回房間休息了。

阿姨和舅媽在院子裡聊天,談到以前外婆在的時候的一些回憶。

到最後,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完,只有打包回家。
剩下一點炭,小阿姨說以後還可以烤。
話一說完,她自已也說,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用到。
頓時,感傷的氣氛升上來。

希望今年中秋節對大家而言,會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