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要說咖啡是因為咖啡因而有提神的作用,倒不如說是咖啡香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對!我就是那個愛聞咖啡香,而不愛喝咖啡的人。

其實我也不是不愛喝咖啡,我喜歡加上很多糖、很多奶的咖啡。
所以要我去喝貴貴的咖啡,不如來杯咖啡牛奶更值回票價。

從以前就不愛喝咖啡的我,有一次,被一個熱愛咖啡的朋友架到咖啡店去。
不是那種連鎖的平價咖啡店,而是專賣咖啡豆的店,只會為了熟門熟路的同好煮咖啡的地方。
他十分堅持的認為,我之所以不愛喝咖啡,完全是因為我沒有喝到所謂的好咖啡。
照他的說法,只要我喝到的好的咖啡,絕對揚棄之前的看法,無法克制的愛上咖啡。
因此,他給了我一杯他所謂的好咖啡。
而且據他的說法,這是不用加糖、不用加奶,只要喝純咖啡就可以享受到咖啡的精隨的上好咖啡。
雖然喝完這杯咖啡,我對於他對咖啡的讚美之詞頻頻點頭回應。
但駑鈍如我,終究還是沒辦法體會到咖啡的美妙,還是堅守著「給我來杯咖啡牛奶吧!」。

以前隔壁的同事,每天下午必然會煮咖啡。
煮好咖啡,必定提著咖啡壺問:有沒有人要喝一杯?
不用他分我一杯,只要聞著傳來的咖啡香味,我就覺得十分滿足。
無奈在那位同事出國深造之後,每到下午的咖啡香竟成為絕響。再也沒有人在午後,替煩雜的辦公室內添一些振奮人心的味道。

最近,去印尼出差的弟弟替愛喝咖啡的順表弟帶回來一大行李袋的咖啡,有咖啡豆、咖啡粉和三合一(大概是一年的需求量吧!)。
據愛喝咖啡的順表弟說,印尼的咖啡比台灣的還好,甚至連三合一也是如此。
最好的咖啡產地是Bali,Java次之。

同事中,有兩位每天早上必定煮咖啡。
趁此機會,跟順表弟凹了一包咖啡豆給同事嚐嚐。
雖然沒有Bali和Java的咖啡豆,但是還是挑了一包聞起來很香的咖啡豆。
什麼?!一包只要1.2美金?
而我,挑了包三合一,泡起來真是香味四溢,而且頗甜(沒關係,我喜歡香味也喜歡甜~)。
什麼?三合一100包只要7.1美金?

好吧!我從咖啡牛奶提升到三合一。
這樣算不算有進步?

PS: 我家弟弟聽說年初還要去一趟印尼,要預約咖啡豆、咖啡粉或三合一的,請逕洽劉提姆。
PSS: 要是有人也喜歡又香又甜的三合一咖啡,歡迎試喝,請逕洽劉提姆。
PSSS: 聽順表弟說,印尼還有一種叫做KOBI的咖啡粉,一小包約台幣10元,要連咖啡渣加煉乳一起喝。有人想要嘗試的還是請逕洽劉提姆。
PSSSS: 要是找不到劉提姆的,本人可代為聯繫,惟酌收仲介費用。
PSSSSS: 要是有人把上面的PSSSS當真而執意要給我仲介費用的,我會欣然收下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