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多第一天到幼兒園算起已經過了五週,終於在五週的上學第17天開始在學校午睡,堂堂從半天班邁入全天班,真是可喜可賀啊。

雖然現在是上全天班,但是從第17天之後,每天早上到學校時還是要哭泣一陣子,直到外婆離開後,才漸漸平復,開始在學校的活動。還值得欣慰的是雖然早上要經歷一場哭哭啼啼的分手儀式,但下午外婆去接的時候,都是看到笑臉迎人的多多。

直到第31天上學去時,終於發生了轉變。這一天,外婆送多多去學校,跟多多說bye-bye時,多多竟然沒有哭。真是太令人驚喜了!當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大力口頭獎勵多多,順便問說:外婆走了以後有沒有哭啊?沒想到多多竟然說:有!沒關係,可以不哭的面對外婆說再見,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又過了一個星期,第35天上學。這天外婆是趁多多不注意時開溜的,多多發現外婆離開時並沒有哭。並在隔天竟然自己會主動跟外婆說bye-bye。哇~又是很大的進步喔。

本來以為至此可以跟多多的分離焦慮說拜拜了,沒想到只高興了兩天。

第38天上學(星期五),早上我跟爸爸,帶妹妹和多多先去看醫師,再送多多去學校。多多一到學校就要我抱,然後就像無尾熊一樣扒著不肯下來,一邊哭著不要我走。 我不禁苦笑:「不是可以自己說再見了嗎?我身上這隻無尾熊是誰啊?」這時候,老師正在教小朋友認識一個星期七天,多多不肯下去參與,我要他去翻自己的名牌他也不肯。等到進行角落時間時,老師空出時間來接手。多多雖然一直說不要老師,但是老師一來,多多還是乖乖的到老師手裡。還聽到老師跟多多說,不然多多跟妹妹交換,妹妹留在學校,多多去保母家。多多搖頭說不要。最後,就跟哭得亂七八糟的多多說掰掰啦。

經過星期五跟爸爸和妹妹一起送多多去學校,多多哭得跟什麼一樣,猜想第39天上學(星期一)概多多跟外婆又要難分難捨了。到了學校,沒想到多多就跑去坐在老師旁邊,主動的跟外婆說bye-bye!外婆還以為是聽錯了,多多又說一次bye-bye。表現真是太好了,而且接連著整個星期都表現很好,完全沒有任何分離焦慮的表現。多多啊!上星期五是哭假的嗎?? ^_^|||

我們又以為這次是真的戰勝了分離焦慮,終於不會在學校門口有人丟下一個淚人兒狼狽的逃走,沒想到,不但連續劇有番外篇,多多的分離焦慮也上演番外篇。

第48天上學,又是一個星期五。本來星期五送多多是爸爸的權責範圍,但是當天早上爸爸要去台中開會,送多多到學校的工作自然落到我頭上。起床時看起來心情不錯的多多,在我說要準備去學校時直說不要去。到了學校,又一直說不要我走,到最後還是哭了。一邊哭,一邊說媽咪不要上班,我最後還是落荒而逃。

在下一個星期一又很神奇的是一個主動跟外婆說再見的多多,星期五哭喊著不要媽咪上班的多多又不見了。這時候,我已經了解到,多多可以接受跟外婆說再見,但對於偶而為之的媽咪則不行。

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聖誕節前的星期五,這一天,又是我要帶多多到學校。雖然多多學校雖然不是美語、雙語,應該跟聖誕節扯不上邊。不過現在過聖誕節已經儼然成了全民運動,所以在這一天下午還是順應流行的辦了聖誕節的party。雖然下午才有活動,但是早上的幼兒園已經充滿了濃濃聖誕節的氣息。把多多帶到門口,預期著又會是一個淚人兒哭著喊說媽咪不要上班的畫面。沒想到,我讓多多跟門口的阿姨說聖誕快樂,阿姨一邊牽著多多的手說下午會有聖誕老公公,一邊就把多多往教室帶。多多似乎完全忘了媽咪還站在門口,連再見也沒說,或許是還好忘記了,才不會又哭哭啼啼的。

本來以為聖誕節前送去學校多多沒哭,純粹是偶然、忘了哭。再過了兩個星期的星期五,又是我和爸爸一起送多多去學校。多多很高興的門口阿姨說他有帶豆漿到學校喝,就進教室了。

這次,我們真的出運了!多多上學真的不會再哭了!從多多8月15日入學一直跟著我們的分離焦慮,在聖誕節前12月23日正式跟我們說再見!

PS: 雖然跟分離焦慮說再見了,不過多多還有進步的空間。就是每天都說不要去上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早上起床很高興的說要去學校呢…作媽的,永遠都不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