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子餐定的是荷風。

當初定月子餐,列入考慮的是博士和荷風兩家,其餘的風車、迎馨等等,因為太過於昂貴(30天大概五六萬吧),所以不予考慮。博士和荷風又都有幫寶寶洗澡的選擇性服務,我覺得萬一有需要時可以派上用場也是不錯的。

當初比較博士和荷風,我搜尋了幾個較大的婦幼網站的討論區,包括Babydj、babyhome、kimy。綜合大家的心得,博士和荷風的評價都不錯。

差異上,博士的餐比較注重是以米酒製作,有提供每週一次的到府護理諮詢。30天的價格是42000元,不含替寶寶沐浴。團訂只送產品,價格沒有優惠。荷風主要是以藥膳為主,以米酒水製作,餐完全沒有酒味。30天價格是36000元,不含寶寶沐浴。團訂(三人以上,不限定幾天)九折,訂30天送的一些東西,團訂也有。

考量到我不喜歡酒味,也不吃油膩的食物。荷風標榜的是藥膳,請荷風送試吃。試吃結果,我娘家不常吃藥膳的,覺得中藥味很重;我老公從小就吃慣了藥膳的,覺得中藥味不夠。至於我,是覺得還好,所以決定訂荷風的。

終於做完月子荷風30天的月子餐也送完了。不說吃完了,是因為還有一些在冰箱裡冰著,等著慢慢消化。大體上我覺得荷風的餐還可以,不是很油,我吃很油的是會拉肚子的。

我是從生的第二天請他們開始送。

第一週:大部分是豬肝和豬心,每天都有一份魚湯,三餐加上體質燉品,一天共四碗、兩碗蔬菜、三碗點心。

第二週:每天都有一份腰花和魚湯,跟第一週一樣,三餐加上體質燉品 一天共四碗湯、兩碗蔬菜、三碗點心。

第三週和第四週:開始有雞肉,也是每天有魚湯或豬蹄湯,不過我不敢吃豬蹄,他們幫我換成排骨。三餐加上體質燉品,一天共五碗湯、三碗蔬菜、三碗點心(其中一碗是麻油麵線,我不太愛吃,請他們換成甜點)。

我大概一天只喝三碗湯,所以其他的湯不是老公和弟弟幫忙消化,就是送進冰箱等著之後再吃。他們的青菜不好吃,因為是用水燙的,也不加任何調味料。如果回熱是用電鍋蒸,菜還會變黃,看起來就更沒胃口了。不過,我猜想所有月子餐都強調不用油、不用鹽,應該大致上都大同小異吧。湯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甜品就更好吃了(可能是我本來就喜歡甜食吧)。

收穫呢...有一天我娘突然跟我說,我的氣色很好、從來沒這麼好過呢~

好吧~ 錢花的算是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