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五去創意培養的課程。

這是很早就調查的,當初在選的時候沒有多想,聽到同事去上回來說不錯,直覺的就把自己填上去,等到真的上課通知來了,才發現自己有些後悔。同事說最後有作業要做,雖然是小組作業,但對於完全沒有什麼創意的我來說,想到課程內容最後的實例就覺得擔心不已。雖然擔心,課還是要去上,就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踏進教室。沒想到,這兩天的收穫頗豐,真是自己所始料未及。

老師一開始就說了一個小故事。老師某天早上要搭飛機去高雄講課,如果飛機不在九點以前起飛就會遲到,但是八點多登機後,飛機遲遲沒有起飛,到了八點五十幾分時機長廣播說飛機要再檢查,請旅客下機,等檢查過一切正常後,會再請旅客登機。這樣一來,勢必要遲到了,老師說,當下自然覺得很倒楣,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他發現自己是負面情緒時,馬上調整心態,想說,還好是在飛機起飛前發現機械有問題,總比已經起飛在空中才發現來得幸運吧!當事情已經發生無法改變時,我們可以選自己的心態,是要用負面情緒來面對,還是要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

不管老師這個小故事的真實性如何,都給了我很重要的一個提醒。當事情無法改變時,我可以改變我的態度,選擇要繼續愁眉苦臉,還是要開心的面對。

到底要說是幸運,還是不幸。老師的這番話馬上在星期六派上用場。

星期六中午,在炎熱的大太陽下,我的小車壞了。鑰匙插進去,向後一轉開鎖了,而且窗戶大開,但鑰匙就轉不回來,也拔不出來了。星期六的大太陽,惡狠很的曬著,讓人汗流浹背。鑰匙牢牢的粘緊了鑰匙孔,怎麼樣都不為所動,就是不讓人拔出來,也沒辦法丟著門戶大開的車先去休息一下等到吃了午餐再來處理。打電話問了保養廠要怎麼處理,保養廠說要請拖車把拖過去。這時候豬頭的我才發現,有這麼多張信用卡,沒有一張記得去登錄我的車號。在這緊急的狀況下,還要花一千兩百大洋,請拖車老闆把我的小車拖去保養廠,真的是禍不單行。到了保養廠,鑰匙終究是拿出來了,但是師傅說鎖仁壞了,要依據保養手冊的編號跟德國原廠下訂單,一個月才能拿到貨。這個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的鎖仁要價五千多大洋。據說可能是之前我的小車遭小偷,是玻璃被砸,汽車音響被偷走,可能是當初偷兒有先嘗試從鑰匙孔開鎖,所以車門鎖被弄壞了,但是沒有完全斷掉所以又撐了一段時間。

老爺在等拖車時,臉臭到不行;從保養廠回來後直抱怨,覺得最近運氣真差。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我跟老爺說:上次被偷已經注定要換門鎖了,還好是中午發現有問題,如果照本來的行程,要晚上才會用車的話,到時候星期六晚上八、九點哪裡還有人要理我們呢?

心念一轉,本來浮躁、低落的心情頓時有了出口。情況並不是最糟,為什麼我們要為此覺得生活都沒有了樂趣,我開始可以輕鬆的面對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