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母乳皂對皮膚有多好、有多滋潤,我想一定很適合我家有過敏、敏感皮膚的盧蛋們,只是我的母乳產量一直是供給遠小於需求,給孩子喝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多餘的可以去做皂。
註:Mayy的母乳心酸血淚史請看這裡

在某個機緣下,有熱心的fifi媽咪願意送我母乳去 Katy的天然手皂坊做母乳皂,而且還幫我處理前置所有作業,只要我選好皂款,做好了再拿來給我。昨天,就是跟這些珍貴的母乳皂初次見面的日子。

我選了三款皂,分別是:玉容散美白母乳皂、異位性皮膚炎母乳皂以及洋甘菊Baby母乳皂。第一種是我自己想要用的,後兩種都是為了我家的異位寶寶盧小多特別選的。Fifi做了兩款,我們換了4塊,所以我也拿到了橄欖馬賽母乳皂及米糠油洗顏母乳皂。


看到了這箱母乳皂,哇~心情都好起來了。


雖然不是滿滿一箱,但是擺上桌也佔了很大的空間,看來可以用好一段時間了。

先來看看我選的皂。


這是5塊玉容散美白母乳皂。據Katy的資料說這玉容散是慈禧太后美容秘方,哇~希望用了可以美美、白白的,跟臉上的小斑點說掰掰。Katy加了銀杏香氛,聞起來很舒服~~


這是5塊異位性皮膚炎母乳皂。加了酪梨油以及乳油木果脂,我想一定很滋潤,適合冬天裡皮膚乾燥的過敏寶寶使用。只是很可惜的這款的造型頗像是瓷磚,看起來可能使用起來不太順手,不過還是要實際用了才知道。


接下來,是7塊洋甘菊Baby母乳皂。洋甘菊對皮膚的好處是眾所週知的(是嗎?),平常盧小多皮膚過敏時,我就會在他泡澡的水裡加入德國洋甘菊花水或是精油。對於這款母乳皂我可是非常期待呢~~~我最喜歡這款母乳皂的幾個造型。首先是左下圖右上方的小豬造型,真的是很可愛,圓圓小小的應該也很好拿。再來是右下圖的兩款baby圖案,我覺得也很棒,雖然沒有繁複的花紋,但是小寶寶好可愛喔!

再來,是跟fifi換的皂


上圖是2塊橄欖馬賽母乳皂。據Katy的說明,這款皂含有70%的橄欖油,適合乾性、極乾性的肌膚。嗯~等冬天再來給盧小多試試看。下圖是2塊米糠油洗顏母乳皂。據Katy的說明,米糠油是較清爽的油,適合春夏使用。另外加有粉紅石泥,我想有些去角質的功用。還有加入梔子花香氛,好香喔~狗骨頭印章造型也很好看。


最後,是Katy送的贈品,是一小瓶防蚊液以及一小塊香茅baby皂。聞起來真的很有香茅的味道,應該防蚊效果不錯吧,這個週末就來試試看。

我選擇的3款皂,每一款皂做0.5kg,實際重量將近2kg,共1275元(依代製重量而定,並非實際重量)。一共拿到21塊皂,平均一塊約60元。我娘覺得好貴,我說這可是手工皂啊~而且不像外面買的市售香皂不知道用什麼油又加一大堆人工香料,60元便宜啊~~~

Katy特別提醒這些皂要放到標籤上開封日才可以使用(應該是因為剛做好的皂鹼性頗強的問題),使用中如果兩塊皂輪流使用也可以延長使用次數。

看著這些皂,聞著它們的味道,真的覺得好幸福喔~~~(這是Mayy的怪癖啊?!)最後要用力感謝fifi,沒有她,就沒有這些母乳皂。fifi謝謝妳!!!



95-09-08 補充

本來以為這些母乳皂可以撐很久,沒想到在我大力宣揚它的好處,並四處分送親朋好友後,現在已經所剩無幾。

一共是21塊皂。
我一拿到就先拿了3塊送給三不五時送妹妹母乳冰棒的龍媽,感謝龍媽偶而當當妹妹的奶娘。
再來送了2塊給小姑,1塊給小嬸。本來也要送婆婆一塊的,但是多多一看到我要把母乳皂送給阿嬤,馬上抱起母乳皂往房間跑,說:這是我的肥皂,誰都不可以拿走。婆婆心疼小氣孫子,所以沒拿。
之後,blog搶千,送了2塊給踩到10000人次的Sara和阿敏。
某天提姆弟的gf回家,我送她2塊,一個給她,一個送給伯母。
八月中,丞寶媽送我4張yoyo寶貝fun暑假的票(一張價值約1200元喔),去找他拿,順便帶了3塊皂當作伴手禮。
因為妹妹平常都在保母家洗了澡,在家不用洗,所以送1塊去妹妹保母家。
自己開了2塊來用,所以我的皂寶貝現在只剩下5塊還躺在箱子裡。心得是早知道應該多做一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