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實在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雖然都說網路是虛擬世界,但是靠著這個虛擬世界,可以認識真實的人們。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透過一些親子網站認識了許多媽咪們。有些見過好幾次面,有些卻是未曾謀面。不管見過、沒見過,透過網路大家在育兒的這條路上結伴而行,倒也不孤單。

除了這些媽媽們之外,也透過網路認識一些跟我「不一樣」的人們。他們的專長和我不一樣、生活經驗和我不一樣,連年齡也和我不一樣。要不是有這個虛擬世界,我不會認識這些特別的朋友。

在這些朋友之中,有一位他的年齡與我有相當的差距(他曾與阿扁總統同班過)、學的是機械、在美國生活數十年,有美國某大學的終身教職。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透過網路連絡。這一次,他有個機會回台灣參加某學術活動,我們終於有機會見面了。

這是他寫的Email部分

Dear MayMay,
In any case, I'll try my best to find a time to meet with you:-) I think I told you that my old friend, a former professor in Alaska, is now the President of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He has asked me to give a seminar when I'm in Taiwan after the conference is over. I am really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with you as this could be a once-in-a-lifetime opportunity (I hope there'll be more though):-)

對於這個可能是一生僅此一次的會面,我真的很期待。只是,這短短的3個小時,我要安排去哪裡喝個下午茶呢?好久沒有在外面閒逛的我,除了期待之外,還多了個小小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