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多快要13個月時,我拎著多多到台大公館院區看了我朋友的門診。

先觸診。一邊是高位,可以再觀察;另一邊則說還在腹股溝裡。接下來就被安排去照超音波,結果跟觸診的是一樣,結論是要開刀。然後抽血。多多很勇敢,前面半分鐘唉都沒唉一聲。可能是小姐技術太差,可能是孩子太小血管不好找,弄了半天,多多開始大哭起來!聽到要抽血,我嚇了一跳,心想不知道怎麼了,為什麼多多需要抽血,難道很嚴重嗎?後來問了抽血的用意,我朋友是說因為我之前一直跟他說我懷疑多多的痛覺有問題,所以他才排了抽血驗一下多多的荷爾蒙。結果是正常的。好個買一送一,還是要謝謝朋友的熱心啦。

雖說我有預期多多會需要開刀,但是想要真的要動刀,我還是很擔心。所以星期六帶著多多去三總找小外的朱志純醫師,聽聽看他的second opinion。三總的朱醫師是之前一位認識的媽媽推薦的,她的孩子之前有包莖的問題而去看過朱醫師,她認為朱醫師是能不開刀不開刀,能不用藥不用藥的醫師,我覺得很好。加上辦公室同事的孩子的疝氣也是朱醫師開的刀,對朱醫師也是讚不絕口。所以去台大公館後兩天,我就拎著多多去三總看朱醫師的門診。朱醫師說多多是退縮睪丸,沒問題,不用開刀。不過他懷疑多多有疝氣,要我留意。

這下子我又反倒不知道怎麼辦。一位說要開刀,一位說不用。我明白的跟泌尿科的朋友說了我找了second opinion,並且跟他說明診斷不同之處。

他:是可以拉下來,但是很多的時間睪丸都在太高的位置不太好。
我:可是朱醫師說沒關係。
他:如果今天是我的病人,他也是會說不開也沒關係,因為像多多的case並不會讓他以後不能生育。但是,未來生育能力會受到多少影響,是降低為九成、八成還是七成?在他還沒長大之前是無法確定的。如果今天不在意他以後的生育能力多少會到影響,可以不開刀。我是把多多當成自己家的孩子來做判斷的。

不過由於隱睪的開刀不是迫在眉睫的事,我們等過年回台中跟老公慢慢商量才會做決定。

延伸閱讀:假性隱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