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BBH的馬修媽買了兩塊咖啡家事皂。

其實自小娘家洗碗,就是使用水晶肥皂。沒錯,就是人家用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爹娘的說法是水晶肥皂的成分天然、簡單,既不怕殘留,也不怕環境污染。所以對於用肥皂來洗碗這件事,於我是稀鬆平常。看到有手工家事皂,當然買回來試試看。

因為切塊大小的關係,馬修媽多給了一塊,我把這小塊送給龍媽,讓龍媽也體驗看看家事皂的魅力。上次PO文迷上手工皂(BBH篇)時,比比問了家事皂的問題。那時我還沒開始使用這塊家事皂沒有什麼心得可說,一看到比比的發問特地請龍媽來回應。

龍媽是這樣說的:使用第一次時,感覺就非常好。不易殘留所以可以節省很多水。也不會一不小心按了很多洗潔精,清潔效果亦佳,洗碗時僅需要輕輕一沾即可。最重要的是用了很放心。

有了龍媽的品質保證,更加讓我對這塊家事皂躍躍欲試,等著試試它的效果。

週末就拿午餐的碗盤來測試看看。


我用的菜瓜布是雙面的,一面是菜瓜布、一面是泡棉。先潤濕菜瓜布,然後把家事皂在菜瓜布那面來回抹一次,再輕輕搓揉一下起泡。開始洗碗啦~~~我們中午吃的是水餃,不太油,兩個小碗、一個大碗。第三個小碗是裝妹妹的稀飯,有點魚腥味。

可以從照片中看出雖然皂的用量很少,但是泡泡還不少。洗完了這些碗筷,看起來還行有餘力,趕忙著再把煮水餃的鍋子和撈匙也給洗了。


覺得來回抹一下的皂量來對付這些鍋碗瓢盆真是綽綽有餘。沖水時泡泡也很容易就沖掉,也不會殘留。真是好用啊!!!

星期一,拿多多從幼兒園帶回來的三色碗來實驗。

這次,只抹了單趟一次(來回一次等於單趟兩次),就把多多從學校帶回來的碗和湯匙洗得清潔溜溜。看還可以再洗點什麼,就順手把從妹妹保母家帶回來裝稀飯的盒子給洗了。洗好,怎麼覺得還可以再洗點什麼。原來洗這些東西,只抹一次還嫌皂量太多。皂的使用量真的是很省、很讚喔!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