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該定期追蹤的時候了(上一次的追蹤看這裡)。

雖然很想抱怨一次追蹤要耗費許多等待的時間,更別提等待結果時心理的煎熬。但是檢查結果一切OK是最大的報酬,只要身體健康,對這些相形之下枝微末節的事又怎能有諸多埋怨呢。

Anyway,在10/19我又踏上了往醫院的路,前往門診報到。

2006/10/19

一到中心大廳,哇~可真令我大吃一驚。上次來,Lobby的左半邊排滿了一般醫院後診區的塑膠椅,就是一排4、5個連在一起那種。今天,全部Lobby放的椅子都改為沙發。沒錯,是那種坐起來挺舒服,打個盹也可以的那種。而且排列的方式頗為寬敞、舒適,還有書報架,讓人在漫長的等待時,還可以看看雜誌、書籍等。Lobby的喇叭也響起了輕音樂,真是愈來愈貼心。

儘管如此,等待還是挺叫人不耐。我只能說醫院生意這麼好,真是讓人難過啊!

在診間也等了好一會兒,無聊到跟護士小姐聊天。醫師先做觸診,說:應該沒什麼問題,先排超音波,下星期看結果。如果一切OK,一年以後再來追蹤。領了批價單,去繳錢,排超音波。運氣不錯,醫師安排我今天照超音波,雖然得晚點走,但是不用再跑一趟。

儘管已經超過12點了,但是心理影響生理。我一點不覺得餓,只想把眼下該做的事趕快了結。在中心的影像醫學部門也放了沙發以及書報架,小姐們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終於在1點半左右做完超音波,踏上回程。距離我進入中心Lobby已經3個小時了,希望一切OK。

2006/10/25

今天要去影像醫學門診看報告,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雖然外科醫師已經說應該正常,但是沒到最後看到報告,一顆心還是放不下來。

又是漫長的等待。

進了診間,看到自己病歷上一大疊的超音波照片,真的是很嚇人。醫師說,大部分的跟上次差不多,沒問題。不過有一顆新的、小的腫瘤,看起來是沒問題,但是還要再追蹤。所以,先半年追蹤一次,等狀況穩定、被掌握之後,再改成一年追蹤一次。

這半年一次的折磨,這次宣告結束,只要健康就好。下次,半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