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病經荒廢了幾個星期沒做手工餅乾,雖然生病還沒完全好(這次病得真久啊~),還是決定選個配方來做。

這個配方是在Sweet Lady Jane @ NC孟老師的五道手工餅乾的配方,詳細配方請按連結過去看。

我在秤重麵粉和糖粉的時候沒有留意步驟,想說兩種粉類一起過篩就放在同一個碗裡,後來才看到糖粉要先加入打好的奶油內打發。反正材料都已經秤好了,不用也是可惜,乾脆將錯就錯,自動省略掉這個步驟,看看做出來會是怎樣的成果。泡葡萄乾時,也因為是要給孩子吃的餅乾,所以不用蘭姆酒泡,只是用一般的開水。

我把麵糰放在冰箱大概有兩個小時吧,這段時間,我們帶孩子回娘家吃晚飯。我吃完飯,多多還在慢慢磨,我先帶妹妹回家繼續跟麵糊奮戰。

這個配方的餅乾跟上次做的小雪球一樣,是要把小麵糰搓成圓球狀,每個10g。拿出電子秤來,暨快速又不耗眼力。做到一半,多多回來了,說要幫忙。這次,多多是個很稱職的小幫手。我把量好重量的小麵糰給多多,多多揉成球狀,兩人一起做果然比較快。這次的麵糰份量做了21個餅乾。

依照本來的做法是要烘烤約25分鐘,熄火燜約10分鐘。烤了約13分鐘,我把烤盤轉了180度,讓靠近門的放進去裡面烤。大約22分鐘左右,所有的小麵糰都已經上色了。有點擔心烤過頭,但還是硬著頭皮烤足25分鐘。因為怕焦掉,烤完並沒有燜10分鐘,大概5分鐘左右就拿出來了。

果然有一點烤過頭,但是還好,不算焦,可以吃。多多和妹妹兩人還很捧場的各吃了兩塊,要不是我大力阻止,兄妹二人組還想再去搶第三塊。

因為相機沒有帶回家,所以做的過程中沒有拍照,只留下了成果的照片。



網頁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