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大,家裡的過敏兒明明沒吃什麼禁忌的食物,皮膚卻怎麼也好不了。看著他整天抓來抓去,我完全提不起做餅乾的勁。只要他的異位性皮膚炎犯得厲害,我的點心廚房自動歇業,都等皮膚好點了再說。

上週,blog人次正式滿兩萬,我也承諾會送一小袋餅乾作為禮物。衝著這點,我的點心廚房又重新開張了。在動手前,花了些時間研究到底要做那個配方的餅乾。我選了:杏仁小餅乾。

這個配方是從台大椰林BBS cookclub版精華區DoDoBear所發表的配方,材料有低筋麵粉 50g、可可粉20g、白細沙糖 20g、奶油 40g、蛋黃 一個、香草粉 少許、杏仁片(或腰果)隨意。若不喜歡巧克力口味,可以把20g的可可粉換成20g的低粉。做法是先把奶油打軟,再把砂糖分次加入攪拌,直至成為乳白色(我覺得說是乳黃色比較恰當),之後把低粉拌入,最後加入杏仁片。將麵團塑型成長條型,放入冰箱冷凍2小時以上。

我趁著孩子午睡時準備材料,才把該秤的秤好,孩子就起床了。我讓多多幫忙低粉過篩,妹妹也好奇的跑來探頭探腦,一付怎麼沒有換她的樣子。

冷凍超過了2個小時,整條麵團硬得很,刀子根本切不下去。我放在室溫回溫之後再切。因為家裡沒有蛋,所以在這個配方中我並沒加蛋黃。也許是這個因素影響,整個麵團非常易碎,根本沒辦法用刀子切。無論如何,這些麵團總算是躺在抹了油的烤盤上準備進烤箱了。事前我完全沒想過這個份量做出來成果是這麼少,一共只有12片小小的餅乾。不過也還好量不多,在發現根本與我想像可以很快速的把麵團切片、迅速的擺上烤盤、送進烤箱相差很遠時,不得不感謝配方上寫的份量少,讓我減少了必須慢慢的跟碎掉的麵團奮戰的時間。

精華板上網友分享的火溫是180度,烤20分鐘。還好我不時探頭看看烤箱內的狀況,大約5分鐘,餅乾周圍已經呈現棕色的痕跡,再不降溫一定全部焦掉。趕快把火溫降至130度左右,再烤了大約5分鐘,決定關火,用餘熱繼續把餅乾烤好。

成果我不是很滿意,因為有點焦掉,一開始的火溫180度實在是太高了。我自己嚐了一塊,嗯~雖不滿意,但還算可以。另外挑了兩塊比較焦的給老爺吃,沒想到老爺出奇的捧場,直問我還有沒有。留了三塊給多多,多多本來說一塊要跟妹妹分享的,結果妹妹一塊也沒吃到。之前就先挑起來的6塊,裝進袋子,用橡皮圈扎起來,送給大俠。

因為忘了帶相機回家,所以只能在把這小袋餅乾送出去前,來拍張照做個紀錄。




網頁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