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找了老闆來做防水,一切的煩惱就快沒有了,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3月29日(星期四)開始動工,預計花三天把舊的防水層打除,並做阻水導角。這部份因為是要打除,所以會很吵。在兩天前,我已經跟對面4樓以及樓下3樓的鄰居打過招呼,告知要進行防水工程會很吵,請大家包涵。開工當日,請老闆張貼告示,並留下公司電話。

施工兩天碰到了星期六。周末就是要休息的,本來我就不打算繼續施工。但是防水工程的施工跟天氣有關,老闆希望搶在好天氣打除完畢、曝曬,趕快鋪設防水層,因而跟我商量是不是星期六繼續施工,星期天則可以清運廢棄物。我思量了一下,天氣因素實在難以掌握,趁著好天氣趕工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好再只要再打除一天,星期天的清運並不會產生噪音。除此之外,之後的施工步驟也都不會再有噪音的產生。百般思索也就同意星期六繼續施工,但要求老闆星期五張貼告示,通知鄰居星期六會再施工一天。

星期六預期8點半的工程並沒有開始,老闆打電話來了,說有三家住戶打電話要求星期六不要施工。既然這樣,我們也得接受。

星期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半夜1點半左右,我聽到了滴滴答答的雨聲,趕緊起來探究一番。原來是外面下大雨、玩具間下小雨。婆婆正好上台北,玩具間也是婆婆在我家的房間,我摸著黑進去找漏水處,婆婆醒了問我怎麼了。我想,她應該被我這媳婦給嚇一跳吧。因為頂樓已經打除部分,所以漏水的狀況非常嚴重。我把孩子的浴盆拿來盛水還不夠,水滴的分布是線狀的,一條線過去隨處可見滴滴答答的滴水。檢查了各處,只有婆婆睡的這間有滴水,心想這樣還好。這一夜,就伴著滴滴答答的滴水聲過去了。

星期一(4/2)早上起來一看,Adele房間也淪陷,真是糟糕。一到辦公室馬上聯絡老闆,老闆買了40坪的帆布來鋪在頂樓,希望可以有些幫助。出門前我還跟我娘說,目前看來還好,只要我們睡覺的床不要漏水,其他的地方都可以忍耐。話言猶在耳,晚上回家就發現床鋪上方天花板已經出現條狀分布的水珠,一路延伸在多多床舖上方。除此之外,玩具間及Adele房間的漏水情況更加嚴重,客廳、廚房、餐廳都出現漏水,真是欲哭無淚!

我娘看到多多的床不能睡了,要多多洗了澡帶他回娘家睡。等老爺回來,跟老爺討論一下,我也收拾行囊帶著妹妹投奔娘家,睡地板去也。老爺則是說說他要留守。我跟老爺說,一定要顧到我們新買的42吋液晶電視,才花的大錢絕對不能淋到水;還有就是我們的床墊,雖然不是席夢絲,但也花了不少銀兩買回來的,要想辦法保住。

星期二(4/3)早上,跟老爺通了電話,老爺說臥室漏水地方又增加了。他睡在床上,左邊滴水,右邊也滴水,就這樣滴滴答答一夜。我再次連絡老闆,看還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稍微減緩這種趨勢,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中午老闆來幫忙想想辦法,老闆在床舖上方拿了黏冷氣的膠帶把塑膠袋貼在天花板上接漏水,只是到了晚上老爺回家,還是有袋子掉下來。

星期一晚上在娘家客廳打地鋪,大家似乎都睡得不好。多多輾轉反側,久久才入睡;妹妹則是咂著嘴跑來跑去,一點睡意都沒有,跑了好久才在我的威脅下睡覺;而我,則是睡慣了硬度中偏硬的彈簧床,睡得全身痠痛。我娘說這樣不是辦法,星期二,我帶著妹妹投奔小阿姨家,多多跟著我娘睡娘家,老爺仍舊留守。一個屋漏造成一家人分散,看著天氣預報短期內似乎仍舊是陰雨綿綿,真讓人不禁百般無奈,我們何時才可以團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