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晃眼,6個月又過去了,叫人身心煎熬的時間又到了。是啊!定期追蹤的時間又到了。

2007.05.10

這次運氣不錯,掛到很前面的號次:10幾號。我在9點左右出發,到達醫院竟然已經20幾號了。過號沒關係,先報到再慢慢等。基本上每到定期追蹤的時候,我就已經打定了「要等」的心態,有了這樣的打算在這樣真的要等很久的時候,也就不至於心理不舒服了。

這次我在診間的護士似乎就是我上次的那一位,她招呼我準備好,兩個人就大眼瞪小眼的等醫師來,有點尷尬。

醫師來,一邊觸診、一邊照例問是不是怎麼了?我回答是例行的追蹤。

接下來,照超音波。

超音波是不用照號碼排,而是照報到順序。結帳之後,趕快去報到。

每次做超音波的心情,比醫師觸診時還煎熬。觸診要等醫師宣判,當然很緊張,但是超音波更令人心情七上八下。一來是操作超音波的醫師或醫檢師一邊看會一邊跟其他的人碎念:咦,這顆有多大、這裡再仔細看看…。二來是做超音波的時間遠比醫師觸診來得久,一顆心懸在半空中隨著醫(檢)師大部分聽不太懂的話上下波動。

終於,得到一個答案:鈣化是腺瘤的部份,跟上次的結果差不多,沒有關係。真是鬆了一口氣!等著看報告吧!

到達醫院到離開的時候,還不到兩小時。沒想到這次的看診加檢查所花的時間,比我想像的少太多了。還是要掛到比較前面的診號才是王道啊!


2007.05.21

今天看到報告是8號,這麼早,當然不到9點就早早出門囉。

到了醫院診間外面,竟然沒有看到預約門診單。我到底是掛幾號呢?印象中是8號,但是又不敢確定,打電話請同事幫我上網查一下,同事說網路掛號連不上線。在同時,護士小姐出來跟我收健保卡。我跟同事說ok了,健保卡既然收進去,就一定沒問題了。護士小姐除了跟我收了健保卡之外,還跟大家解釋說目前全院電腦系統大當機,請大家等等。這下子,當然只能等等囉!

等了好一會兒,護士小姐又出來說,系統還是有問題,但是大家的病歷都已經在診間了,可以先看診,只是要等系統修好才能印繳費單,問大家願不願意先進去看。當然囉!先看先安心啊!又是一陣等候,輪到6號時,護士小姐出來問我是否確定是掛今天的這個診間的8號。其實我只確定是今天,但其餘的也不是很確定,印象中上次護士小姐說幫我掛的是什麼婦女保健門診。此話一出,護士小姐馬上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真的等錯診間了。真是烏龍!

護士小姐領著我到正確的診間,當時,已經看到24號了,我在外面等。此時,已經快11點半。還好的是之後並沒有等很久,醫師的說法也是跟上次的醫(檢)師一樣。一年後再來追蹤吧!

就在醫院搞大烏龍(系統當機到我離開都還沒修好)、我搞小烏龍,兩個烏龍撞在一起,讓本來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完的,弄了3 個多小時才看完烏龍狀況下,結束了這次的定期追蹤。明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