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下我的做皂好幫手吧!

本來除了皂章之外,不太打算買別的做皂傢伙。皂模用飲料紙盒即可,切皂刀用家裡的菜刀就好。

幾次做皂下來,深覺還是得買一些好幫手。我們家很少喝飲料,紙盒存量有限。幾番思量,還是買了一個壓克力土司皂模,Nana對這個壓克力皂模讚不絕口。



這個皂模寬7cm,是比較適合女性手的寬度。價格也還好500大洋,比GB的便宜些。只要在使用前在模子邊塗油,底部封上保鮮膜,再放好下底,倒完皂液再把上蓋蓋上即可。要脫模也很容易,上下底拆開,保鮮膜拿起來,直接用推的就好。

跟皂模一起寄來的是那那的陽春型原木切皂器。



雖然很陽春,但是我不奢求有多麼高貴,堪用即可。況且價格實惠,只要300大洋。很可惜的是在收到的時候,其中一條木條斷掉了,硬生生跟底座分開。



我跟那那反應過,那那說要再寄一個過來。但是我用白膠黏一黏,只要小心點,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因此跟那那說不必了。我是覺得,如果再切割這些木條用垂直的方向(切割與木紋垂直),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了,不然總覺得很脆弱。

我娘以前是工藝老師,看到了這個切皂器,跟我說作法超簡單,只要有工具和材料即可。話雖如此,我們哪裡去找工具啊。可以花錢了事,又不貴,就該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