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很久以前就聽過「樂活」這個名詞,但是對於它的涵義一直沒有興趣去了解。在基於對地球好一點的前提下,我開始去了解「樂活」。

到底什麼是樂活?(以下內容摘自康健雜誌網頁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730)

根據康健雜誌的說法『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Paul Ray)定義了樂活族: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追求個人自我的最大極致就是追求生態保護(Eco),如果還只在追求名利,那是自我的初階,是非常下層的活動而已。而且透過消費、透過生活,不僅做好事(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也好(Feel good),也真正健康、個人也變得愈來愈亮麗、有活力(Look good)。

你有多樂活(How Lohas Are You)?
1.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會注意飲食。
2.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關心環保是必要的。
3.我會試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4.我關心不依賴石化工業的再生能源。
5.對環境友善,自己也心情愉快。
6.我關心有機農業。
7.我優先選擇對家人健康有益的食物。
8.我會優先選擇考慮環境永續的產品。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商品和好處。
10.只要說對健康有益,我就會試試看。
11.對健康有益的產品,就算價錢高兩成我還是會買。
12.對健康生活有益的產品少了。
當以上的答案肯定的愈多,Lohas質愈高。

你,樂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