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完全不在目前台灣主流西醫可接受範圍。討論可以,但不接受踢館。若無法接受,請勿勉強閱讀,建議盡速關閉網頁。

跟我家有點相熟的都知道,多多是一個超級過敏兒。從4、5個月大的異位性皮膚炎開始,舉凡跟過敏有關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氣喘、蕁麻疹,這小子通通都有、一樣不缺。換到的不只是我家堆積如山的掛號收據,還有作媽的無境的擔憂。

話說我,其實是一個對於西醫高度信服的人。堅信有問題就趕快處理,以免釀成大禍。但是,對於多多的問題,從4個月開始的過敏,完全沒有解決的跡象,只是過敏的器官不同。

在他念中班時,最、最、最困擾我的事就是中耳積水的問題。這問題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衍生出來,解決的辦法是裝耳管,把水引導出來。但是,耳管在6個月以後會掉落,之後的辦法是再裝一個。除此之外,還要長時間吃抗組織胺,來處理過敏性鼻炎的問題。

面對要一直長期服用藥物,以及可能每半年就要裝耳管的情況。西醫,完全無法解決我們面對的窘狀與困境。儘管聲稱要的劑量與種類不會影響身體,而耳管也是小小的門診手術。但,我不想讓我的孩子這樣長大。

我開始尋求不同的解決方法。

中醫,是很容易聯想到的方法。但是,看過幾位醫師效果都不彰,沒有很久我就放棄完全依靠中醫的念頭。

順勢療法是我另外無意中接觸到。一開始,是吃些小糖球,好像有點效,又好像沒什麼效果。後來從美國回來的陳俊旭醫師寫了一本「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這位醫師是從美國回來的擁有執照、正統自然療法的醫師,我如獲至寶。因此我就上網查了相關資料,目前台灣從美加回來,具有真正合格順勢療法醫師只有三人。陳醫師是其中一位,因此除了陳醫師的每本書都我買回來拜讀之外,還特別去赫尼曼掛了陳醫師的諮詢。很可惜的,陳醫師因為台灣醫師法的關係,無法看診開藥。只針對多多的狀況提供飲食、生活上的建議,拿回來的是排毒膠囊以及高單位的維生素C。

此時,多多還是幼稚園中班的幼兒,接受度非常低。況且膠囊大大一顆,連大人都不是很容易吞服,更何況幼兒,一定要打開來、把粉倒出來。尤其是排毒膠囊含有維生素B群,其味道之難聞,多多完全無法接受,常常要我又哄又罵、連哄帶騙還不肯吃下去。加上在飲食上無法完全依照陳醫師的建議,所以基本上完全看不出任何效果。陳醫師開的諮詢建議無效,也算是非戰之罪。

尋求陳醫師協助這條路無法繼續下去,接下去該怎麼辦,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感謝上天,這時,經由同事介紹,得知一位也有在台灣看診,也是在美國取得順勢療法學位醫師的聯絡方式,並且醫師也同意幫多多看診。這真是很美妙的機緣,感謝介紹我們求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