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4月,我和老爺就盤算著今年要去哪裡玩,結論是再次造訪墾丁。除了上次的原班人馬(婆婆、小姑、小姑家兩個孩子以及我和老爺)之外,這次還多了多多和妹妹。人多花費多,在行前當然要好好合計合計!

行的部分

因為同行中有小孩及小小孩,不耐久坐是必然的。因此,我的選擇很無奈的只有飛機或高鐵。基於價格考量,當然是高鐵勝出。無庸置疑的,我選擇的是高鐵。

到達高雄之後往墾丁的選擇,考慮的有跟旅行社包車或者是搭客運。包車的優點是方便、快速,只是單趟約莫要2500元,來回超過5000元。搭客運還有兩種選擇,一是在左營搭往墾丁,走一般道路,需時約3小時,票價321元;另一個方案是先搭公車(票價22元)到火車站轉走台88往墾丁的客運(票價342元),需時約2個半小時。屏東客運的小姐聽到我們有行李和小孩,建議我們在左營直接搭往墾丁的,雖然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但是不需要轉車,比較不麻煩。

老爺本來認為包車比較方便,但是由於價格差異很大,我強烈建議還是搭客運。因此在出發前,基本的方案就是搭客運。

住的部分

上次,我們住的是悠活,這次還是。雖然有人對他的服務有意見,也有人覺得遠離市區不方便,但是我們就是喜歡可以窩在一個地方,不要到處趴趴造,散漫的過日子。加上,玩水、挖沙是孩子的最愛,悠活除了沒什麼吃的之外,其他都符合我們的需要。

基於價格的考量,「我」選擇6月底最後一個星期五,這個星期六是要上班的,悠活的房間價格算一般日。反正出去玩請假是天經地義的,這樣對荷包不無小補。我訪查各大旅遊網站價格,最後在一個小站『旅遊達人網』找到最低的價格:非暑假平日2人房2800元、3人3300元、4人3800元,含早餐。真的很便宜!

玩的部分

在行程規劃上,本來我是打算星期五早上出發,約下午到達悠活。Check in之後,孩子去午睡,等睡醒之後就在悠活玩。等小姑他們中午從台北出發,一起在悠活吃晚餐。出發前,老爺決定要等小姑,所以我們全部都是中午出發,傍晚到悠活。第二天早上去海生館,下午回悠活午睡。傍晚去墾丁市區吃晚餐,順便逛逛。第天就在飯店裡玩,中午check out,準備回台北。

因此,我只需要張羅海生館的門票。當然先上拍賣網找便宜。用1張100元買到了孩童免費入園票,小姑的兩個孩子一人省了150元。海生館的門票則是向旅遊達人網買一張420元,比海生館官方價格少了30元。能省則省!

一切都準備好了,只等6月底的墾丁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