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多還小的時候,我就立定大志向,以後絕對不要讓多多從還是小小孩時就學這個學那個,要讓他有一個沒有壓力、快樂的童年。在給多多選幼兒園時,我的確是秉持著這個信念,選了不敎才藝、英文的幼兒園。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貫徹這個信念,但是今天突然驚覺,其實我不是,我是個喜歡給孩子學很多才藝的媽媽。泣~

多多還不滿兩歲前,我就去探聽了音樂補習班,也就是市面上玲瑯滿目什麼美育、雲門、山葉、妙事多之類。多多一滿兩歲馬上帶他去美育試上,在老師認定多多可以上課後,快速繳了學費以免老師反悔。

之後因為多多上幼兒園時間衝突之故,暫時停了美育的課程,但是要給多多上音樂律動課程一直在我心裡盤旋不去。可能是老天聽到了我心中的吶喊吧!多多幼兒園在去年推出了課後延托才藝班。雖然多多其實並不需要延托,外婆總是在下課時間一到馬上出現在學校門口,但看到了奧福音樂赫然在列,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無奈好景不常,在今年5月底,老師因為健康因素停課了。

這樣說來還好吧!我不過只是個希望孩子從小培養音樂興趣及敏銳度的媽媽。我這樣安慰自己。

早在今年上半年,多多就跟我說:我想跟外國人學外國話。當時我帶著多多問遍附近的美語補習班幼兒美語的上課時間,都卡到多多的奧福音樂延托課程。我心裡有點慶幸,反正我不想這麼早讓他去學美語,時間兜不攏,正好!6月多多又跟我提起要學美語的事,因為奧福音樂停課,我就答應讓他去試上一堂幼兒美語。結果這次,是多多迫不及待的要報名。在快上完了一期時,多多很緊張的「提醒」我他還要繼續上課。

就這樣,我讓多多學了其實我不是很想讓他現在學的美語。

此外,在今年初的定期檢查中,發現多多的過敏性鼻炎已經嚴重影響他的聽力。加上本來就有氣喘發作的紀錄,我和老爺決定讓多多去學游泳。畢竟健康重於一切。正好碰上YMCA推出新的幼兒水中教育課程,上了試上課程,多多點頭之後,馬上繳錢。多多又多了一個課後才藝班得上。

至此,多多星期一到星期五下課後,只有星期三是空檔,其餘時間都得趕場去學英文或游泳。不論是對妹妹或是對多多,我都有些於心不忍。但是游泳是為了他的健康不得不學的,而英文課則是多多堅持要上的課。

8月看到雲門有試上課程,我又忍不住帶多多去上課。上完課程,多多又說還要再來上課。儘管雲門將要開的課程中時間可以配合,但是付完了美語、游泳課的費用,實在很難從捉襟見肘的荷包中再挪出為數不少的學費,只好沒有正面回應多多的要求,暫時不讓他上音樂律動的課程。而妹妹也是因為阮囊羞澀,無法讓他像多多一樣在滿2歲時去美育上律動。

雖然礙於現實,無法讓多多和妹妹去學音樂律動,但是每每一看到相關課程又心動難耐,總是忍不住多看幾眼。這兩天,同事說他家孩子去學黏土,不限時間、隨到隨上。黏土可促進手指肌肉的發展、刺激腦部的靈活運用。我不禁又有些心動。雖然大概不會行動,但是只要看到可以促進發展之類的所謂的才藝,我總是心動不已。儘管讓孩子去上課的本意並不是要多"學"點什麼。要承認實在需要勇氣,但,唉~我還真是個喜歡讓孩子學才藝的媽啊~再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