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敗家成果繼續寫(敗家行為到現在也還沒停過吧!)。

雖然我們家很早就沒有有線電視,但是孩子們下課後,待在娘家的時間頗長,而娘家有有線電視。所以沒有等於有,吃飯時間孩子們還是會看電視,而吃飯時間往往從1小時到2小時不等。自從知道多多有假性近視後,我娘與我一致決議吃飯時間不准開電視。

既然晚上沒有電視時間,除了畫畫、搶書、搶玩具之外,我想讓他們多一些其他樂趣。「音樂」這兩個字自動進入我的腦袋。雖然我的鋼琴很早就還給老師,但是簡單的Do、Re、Mi加上雙手合奏,應該還不是問題。孩子想唱什麼,我就當伴奏,既可以親子同樂,也可以訓練一下他們的耳朵。對於這個的決定,自己頗為自豪,覺得應該很不錯吧。

主意既定,接下來就是物色一台適當的電子琴是首要工作。對於那種便宜的電子琴,我絕對是敬而遠之。曾經有過一台辦卡還是什麼送的電子琴,音完全不準。雖然是用來跟孩子玩玩的,但是音準是基本要求。上網搜尋了一些,最後目標放在YAMAHA的電子琴。

YAMAHA的電子琴雖然有好評,但是缺點是太貴了。一台新的電子琴61鍵的少說也要5000元以上,買不下手。既然太貴,那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二手的。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運氣算是不錯,找到了一個狀況可以的49鍵二手琴,以1000(售價)+130(運費)成交。我有點暗自竊喜,據賣家說這台琴當入購入價超過10000,這個價錢值得啦!!!星期四轉了帳,興沖沖的等待著電子琴的大駕光臨。好幾天過去了,電子琴還是音訊全無。星期一,賣家打電話來,說電子琴被他因為陣痛一腳踢下樓,接下來就趕去生產,因此沒東西可賣啦!!!

真可惜啊!以為撿到便宜了,沒想到只是好夢一場。繼續找吧!!!

又找到了一台PRS-36,61鍵的二手電子琴,也有人對這台琴有意思,雖未成交似乎與賣主有聯繫。只是這台琴已經15年了,賣家要賣至少700元,沒有緣分就算了。

接下來都沒有找到狀況合意、價格也合意的琴,我已經快要投降了。沒想到,正準備轉身投入CASIO的懷抱,突然看到有BBH網友出清家裡的PSR-410,而且沒有放上拍賣。在幾次的Email往返後,談妥以700(售價)+540(運費)成交。雖然整體價格比之前的PSR-36稍貴一些,但是這是61鍵的,還附有腳架。我雖然又開始暗自竊喜,但又怕臨時發生什麼意外。

3月27日,這台歷經一波三折後買到的電子琴終於到了。





我和兩個孩子,三人興沖沖的把琴組起來,確認一下基本功能都ok。太高興啦!!!!不過家裡空間不足,應該還是會買一個琴套方便收納。琴套的價格,恐怕媲美這台二手琴的費用。不過,看到露天上其他賣家二手PSR-410的價格至少都在7000元以上,還是要大呼賺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