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多的【才藝生活】有一些改變。

第一是本來鋼琴是請老師來家裡上。但因為老師實在體弱多病,因病請假的次數有點多,加上多多在家裡上課,老師沒辦法掌握多多上課的情緒,搞到吃東西、喝水、上廁所樣樣都來。再加上我對老師的教學要求不是很滿意,我覺得重要的手的姿勢、節拍的掌握、彈奏的聲音表情,老師並沒有要求到。

所以決定換!換老師,也換到老師家去上課。

新換的老師學經歷較好,對手的姿勢比較注意,多多也喜歡上新老師的課。那麼,就再觀察囉!

其次是多多的英文課。從中班開始,應多多的要求讓他去上英文。不是為了讓他用英文演講,也不期待他英文因此有多厲害,只是習慣另一種語言。幼稚園時期上的內容就是玩玩、畫畫,他玩得高興、上課有認真,那麼就足夠。但進入國小後,英文班的內容也配合著正好升為小學的程度。他已經上了兩期,我看看他上課、學習的狀況,不是很滿意。

照理說,現在應該使用自然發音,尤其他已經上了兩年多,對自然發音應該有sense才對。但是,最近我發現多多對於自然發音明顯不熟,加上每次上課要考五個因假設孩子熟稔自然發音,由發音去記對應的單字,多多卻都是用硬記的。我覺得這樣背單字既沒意思又會造成孩子的壓力,久而久之會讓他對於英文產生排斥。

因此,換!

新換的老師的教學理念不錯,不要給孩子壓力,要引起他的興趣,這樣以後就算沒有老師帶,他一樣會自己想要學習英文。而且會先讓多多習慣自然發音,補足他目前的不足,讓他就算面對不認識的字也會念,並不會要多多背單字。那麼,也就再觀察了!

目前對於新換的兩位老師看起來都不錯,多多可以適應,也很喜歡她們。唯一的缺點就是,換了這兩位,我的每月支出又要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