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附近有一家賣果汁、茶飲之類的小舖。
從多多一歲多,我們去光顧那家店的時候,總不忘替多多買一杯芭樂汁。

多多的芭樂汁跟一般的芭樂汁不同。

多多的芭樂汁水要少一點,怕太多多多喝不完。
多多的芭樂汁不加冰塊,怕太冰對孩子身體不好。
多多的芭樂汁不加糖,小孩嘛,不要吃太甜。

我們真的常常光顧那家店,每次只要跟老闆說,要小朋友的芭樂汁,老闆就可以心領神會了。

有天,多多的外婆想,家裡也有芭樂啊, 果汁機我們也有,為什麼要買外面的芭樂汁呢?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外婆就動手打了一杯芭樂汁給多多喝。
外婆把果汁放到多多面前,正準備接受多多的讚美時,多多冒出了一句話。

我要有籽的芭樂汁。

外婆的額頭就像小丸子一樣,冒出了三條線。
家裡的芭樂汁把芭樂籽完全過濾出來了,竟然還要被這小子嫌。
吵著要喝有籽的芭樂汁。

這令我想起,在我還是小孩的那個年代,還很少什麼即溶奶粉。
到底是哪個年代,這…聰明的就不要追問了。
就算是有即溶的,也覺得不過是商人的宣稱罷了,泡杯牛奶喝,還要拼命攪拌很久,奶粉塊還是會有幾塊很強硬的在水面載浮載沉,誓死不肯溶解。

一、我不太喜歡喝奶粉泡的牛奶。
二、我不喜歡喝奶粉泡的牛奶。
三、我很不喜歡喝奶粉泡的牛奶。

基於以上三點,我很少喝奶粉泡的牛奶。
不過因為我弟和我爸會喝,所以我娘(也就是上面提到被多多嫌的可憐的外婆)泡牛奶的技術還不錯,奶粉塊不敵我娘,總是舉白旗投降,消失無影無蹤。
當然我娘除了技術不錯之外,還需要一點時間說服奶粉塊消失。

有次,我娘泡了一杯牛奶給我表弟喝。
沒想到我表弟看了這杯牛奶一眼,跟我娘說,這杯牛奶不對。
哪裡不對呢?
怎麼沒有奶粉塊??

我表弟的娘,也就是我娘的妹妹,是一個能偷懶就偷懶的媽咪。
當然不會花一些時間和一些技巧讓奶粉塊消失。
所以,表弟喝到的牛奶是上面浮了一大層的奶粉塊,他從小喝到大,認為這才是奶粉泡的牛奶的原樣,姨媽泡的牛奶怎麼不對了。

所以,我決定向我阿姨看齊,能偷懶就絕對不勤勞。
反正孩子習慣了,也不會介意。
而且,喝有奶粉塊的孩子也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