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到了,又到了可以光明正大敗家,以行動滿足購買慾望的時候了。
至少,是可以買大件物品、單價高的時候。

我們家的烘碗機見時機成熟,就在前兩天壞掉了。
附的燈是好的,只是烘碗機按下去馬達不動了。
一個失去了烘碗的功能,只剩下照明的烘碗機,已經不能算是一台烘碗機,頂多算是一盞檯燈吧。
這對烘碗機來說應該算是奇恥大辱吧!
為了保住這台從我們搬出來住就一直克盡職守的烘碗機的名節,今天找來了維修技師來看看。

其實,我也偷偷在看其他的烘碗機。
現在的烘碗機名堂真多,又是臭氧、又是紫外線的,看得我眼花撩亂,卻又難忍心裡那個想要買東西的衝動。

當然嚕,要買新的烘碗機,我可有充分的理由。
那就是,我們家還有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是還不滿一歲的嬰兒。
買一個有殺菌功能的烘碗機,真是太符合需要了,完全不是為了滿足我購買慾。

下午,維修技師來家裡看,主機板壞掉了,要價900元,雖然不是很貴,但也不算是便宜。
買一台新的高級消毒烘碗機大約在六千元起跳。
(之前請TOSHIBA的技師來看洗衣機,說是我們水管問題,就花了好像300還是500大洋吧!不得不大力讚揚這家公司,技師說如果不修不用付任何費用。)

心裡一個聲音說,不過就是五千多嘛!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又是年終,此時不換更待何時?
加上我們家的老爺,很少制止我這種消費,甚至再我跟他說想換一個新的好了的時候舉雙手贊成,只差沒有鼓掌叫好。

但是另一個聲音(就是克勤克儉的主婦心態)在我心裡吶喊:花個900元就可以繼續使用烘碗機,幹麻多花五千多?要消毒,還有奶瓶消毒鍋可以用,不要這麼浪費。

看著約五千多的差價,開始矛盾起來。

可能是技師透過電話聽出了我的遲疑和掙扎。(快~給我個痛快吧!)
他說,並不建議我買○○╳╳什麼功能的烘碗機,那些殺菌的效果並不如宣稱,而且,燈管等等都是耗材。
他說,烘碗機還是買來專門烘碗的就好。

好吧!就衝著他的這番話,我是硬生生的打消了買高級烘碗機的念頭,只修了舊的烘碗機。
在我們家克盡職守了好幾年的烘碗機,請原諒我一時的衝動,請原諒我喜新厭舊的壞習慣,復活後請繼續替我們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