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頭很緊,但卻買了不少東西。先來分享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再怎麼缺錢也一定要買的,就是孩子的安全座椅。

話說多多打從還在娘胎中,我就買了他的第一個安全座椅。小姑是說他們家有一個高貴的安全座椅,從一歲可以開始用。既然如此,我們不需要考慮太長遠,就買了一個Maxi-Cosi提籃式的安全座椅。買的時候正好碰上大折扣,本來一個建議售價是6,200元,我們只花了三千多元買到,真是太便宜了。


我實在要大力推薦這種提籃式的安全座椅,雖然大概只能坐到一歲左右(端視孩子的大小),但是實在很好用。孩子若是在車上睡著了,直接整著提籃提著走,完全不怕抱上抱下把孩子吵醒。此外,若是孩子未滿六個月,幾乎沒有什麼抗議能力前,在餐廳吃飯,把孩子連著提籃放在椅子上,更是方便。如果手頭寬裕的話,可以連推車一起買,把提籃直接架上去,就可以推著走啦!

多多第二個安全座椅就是上述小姑家高貴的安全座椅。當初小姑買的時候要一萬多,但是他們家的孩子不賞臉,沒有坐過幾次,多多大約10~11個月大時就給我們用了。


雖然是高貴的Aprica安全座椅,但是奇怪的是多多也不怎麼賞臉,坐上去哭鬧的比例偏高。加上可能是季節關係,每次坐每次滿身大汗。所以,我和老爺商量後,又買了另外一台Combi的安全座椅,是Noesis First EG的。雖然這台號稱從出生就可以坐,代表我們之前買的提籃的花費可能是浪費,不過對於多花了三千多我倒是不以為意,因為提籃真的是好用啊~(妹妹出生後也派上用場,真是值得啊)

這個Combi的座椅號稱可以坐到四歲,不過在多多滿三歲時,我們又計畫買新的安全座椅。主要原因是妹妹一歲後,原本的提籃式安全座椅又要退休,這樣妹妹面臨無椅可坐的局面。一個方案是多多升級到成長型汽座,把Combi的Noesis讓給妹妹坐;一個方案是再給妹妹買一個一歲可以坐的椅子。權衡費用之後,我們決定採行前面的方案。因此,今年過年回台中,要順便去麗嬰房買汽座的,但麗嬰房只有賣combi的,而combi的成長型汽座看起來不太舒服,而且沒有實物展示,讓多多現場試坐。逛了一下台中的嬰兒用品店,也沒看到店家展示combi的成長型汽座,倒是試坐了Aprica的,看起來多多可以接受Aprica的Junior Air Impact,而不喜歡Aprica的V-style,那麼就決定不買combi的,改買Aprica Junior Air系列。

再來就是要煩惱買Junior Air系列的609、629還是639。629和639比較相似,比609在胸前多了一個護胸墊。609建議是3歲半(15kg)到11歲使用,629及639是9個月到11歲使用。629只有在底部透氣,639則是連靠背及護胸墊都透氣構造,其餘的應該相同。官方網站建議在體重15kg以上,就可以拆掉護胸墊,這樣其實629跟609就一樣了。我們家多多已經超過了15kg,這樣看起來買609其實就可以了。

我上網路找,mamigo和malldj都賣8720元,奇摩拍賣有賣家從日本直接進只要4200元,哇~真是便宜不少。再一查,發現Aprica的609還有Disney款,有小美人魚、巴斯光年和小熊維尼。本來我和爸爸是屬意小熊維尼,反正多多也不認識小美人魚和巴斯光年。但是我讓多多自己選時,多多第一先選609的黑橘色基本款,賣家說那款日本缺貨。跟多多說那個老闆賣完了,要他換一個,他竟然說要粉紅色的,就是小美人魚。

不會吧!這台汽座要用到他11歲左右,現在買了小美人魚,等再大一點,一定會後悔的。我跟多多說,不要買這台,你以後一定會後悔。不知道多多是不是真的聽懂了,他退一步選了巴斯光年的,跟我們的預期差蠻多的。不過就照多多的意思,幫他定了巴斯光年的成長型汽座(4800元),加上防污墊(999元),以及安全帶墊(450元)以及像是一個小枕頭之類的東西(599元),一共6848元。真不少錢呢!


送來安全座椅後,多多很高興的說他是大哥哥了,所以要換新的椅子。我也跟他說,是啊,多多長大了,所以可以跟媽咪一樣用安全帶。加上姑姑一直說,Alex最喜歡巴斯光年了,多多也跟著說:我也喜歡。所以多多很捧場,目前對新的椅子覺得很滿意。

95.07.24補充

最新的這個Aprica的成長型安全座椅,多多坐起來沒什麼抱怨。只有一開始曾經喊著說要滑下來。可能是習慣了之前Combi那種嬰兒坐的椅子,所以剛開始坐不習慣所致。日子久了,後來也就沒聽他這麼說過了。


我的小車(VW的LUPO)後座擺兩張汽座(Combi的Noesis以及Aprica的609,如上圖),就滿了。所以我當然理所當然的坐前座,兩個孩子也習慣了坐在後面。陪少爺坐後面歷經兩年多,重新回到前座的感覺,我只能說:真是太美好了!!

補一張多多坐這個座椅的照片。

看坐上去空曠的樣子,這個椅子真的可以坐很久。

再補一段多多自己開安全帶,自己下車的畫面(感謝無名可以放影片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