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人好事頻傳。

我要說的不是那兩位即將在今年即將步入禮堂的同事,我要說的是,又有朋友懷孕了。

我一直以為一個家庭當然要不只一個孩子,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當然是愈多愈好,要是真的不行,那麼極限是兩個。一定要有兩個以上的孩子才行。只要有人懷了第二個孩子,我都會欣喜萬分。好吧!其實只要有人懷孕,我都覺得真是天大的喜事一樁。要是懷的是第二胎,那就更加的可喜可賀了。

當初那群養了跟多多一樣大孩子、許多本來想生或不想生第二個孩子的媽咪,家裡陸陸續續添了一個成員:多多在兩歲三個月時當了哥哥、娃娃在兩歲四個月時升格成為姊姊、咕子在三歲一個月時也做了哥哥,現在小雨的媽咪也懷孕了,成為射版第四個即將升格為雙子家庭。這裡的雙子家庭,係指有兩個孩子的家庭。

而同事中,大部分的也都是雙子家庭,最新出爐的是甫休完產假回來上班的龍媽一家。上星期,又有朋友捎來喜訊,在老大兩歲時,知道了又有新成員將會來報到。

真是高興啊!有新生命的來臨,人生中的令人喜悅的事莫過於此。雖然新成員的加入初期必定備感艱辛,甚至覺得度日如年,但日子卻也有如倒吃甘蔗般,慢慢漸入佳境。

歡迎各位親朋好友加入雙子家庭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