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抓抓樂開跑,我也來說一下玩過搶千的經驗。其實抓抓樂我只玩過兩次。

我玩抓抓樂都是有目的。啊~真是廢話,當然是為了禮物嘛!我的意思是都是針對我很想要的禮物。

第一次玩抓抓樂是BBH的椅子寶寶攝影工作室。踩到15555,就送毛片15張和毛片盒。會知道這次搶千是因為那時請小寶叔叔幫孩子拍寶寶照,為了知道椅子的大小事,幾天會造訪一次。看到這等好事,當然要來搶囉。結果雖然踩到了,但是不是第一個貼上留言版的。當初椅子在設定搶千時的遊戲規則並沒有規定只有一名,況且在留言板上留言回覆文字往返時,似乎芝芝小秘書的言下之意有可能有”驚喜”。只是最後是沒有下文,甚至連來一封”我們最後決定只給一名”的簡訊都沒有,就不了了之。儘管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是感覺不太好受。

第二次是在巴掌王子家搶86666,禮物是便便牌母乳皂一塊。每天都會到便便家探望便便的最新近況,當然也就看到了這次的搶千活動。而我,最近迷手工皂迷到不行,當然要搶囉。這次便媽特別說明,要把圖貼在留言板上,而且只取一名,先貼先贏。有了上次不幸敗北的經驗,這次當然要摩拳擦掌,好好的來搶一搶啦。很幸運的,這次的86666讓我踩到了,也順利的貼上去,除了便便牌母乳皂之外,還有馬修媽加碼的備長炭抗菌皂,真是太幸運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吧!

要怎麼踩到要的數字,這個不用教吧!當然是多按幾次重新整理啦~運氣好,號碼就是你的囉!!我要說的是,怎麼再最快的時間內,把畫面寄出或是貼出來。

其實說穿了很簡單,就是:事前充分準備。
要準備什麼呢?
1. 先開好小畫家。
2. 如果是要把畫面Email到特定信箱的話,請先執行郵件程式、點選新增郵件,把收信者的Email、主旨通通打好,再點附加檔案,停在瀏覽的畫面休息。
3. 如果要貼圖的話,一定要有網路禮儀的先縮圖再貼,以免破壞別人的留言版畫面(尤其是BBH,全螢幕大小貼上去很醜)。請先執行光影魔術手(這是我的偏好啦!其他任何影像處理軟體皆可),按開啟檔案,在此休息。
4. 如果要貼圖的話,當然還要再執行browser。必須有兩個,一是連結到檔案上傳畫面,準備上傳圖檔;二是連結到留言版的網址,把該有的資料先輸入(例如:留言人、網址…等等必備資料,該登入會員的就趕快先登入好),再輸入除了圖檔網址之外的貼圖語法,準備貼圖。

接下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啦!!!

當運氣好,踩到了號碼的時候:
1. 馬上按下”Print Scrn”,隨即切換到小畫家按”Ctrl-v”,趕快存檔(不要選太優雅或是太長的檔名,一切以快速為考量)。
2. 切換到光影魔術手,點選該檔名,縮小圖像,存檔。
3. 切換到browser1,上傳畫面,成功之後copy圖檔網址。
4. 切換到browser,在留言區把圖檔網址paste上去,就可以按Enter啦!
如果是Email的話在第2步驟的時候就切換到郵件執行程式,附加檔案後,馬上寄出,步驟更簡單。

當然,如果不是要求第一個寄出或是貼圖的搶千,就不用這麼緊張、刺激,可以優雅的慢慢來。所以,大家可以泡杯咖啡,維持優雅風度的來搶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