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寶寶同樣有隱睪問題的媽媽來問我多多的狀況,因為把BBH上鎖了不太方便,所以在這裡整理一下相關資料。

多多是在國泰內湖出生的,出生之後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所有健檢和疫苗都是繼續在國泰內湖小兒門診。在兒童手冊中9個月的健檢項目,有一項就是隱睪,幫多多做健檢的醫師是小姑推薦的。在9個月多多做健檢時,那個位醫師幾乎是沒有真正的檢查多多各個項目,就打算寫一切正常。在此之前,我早在給多多洗澡時發現有單邊沒下來,所以請他特別注意一下。醫師才著手檢查,證實有單邊隱睪,要追蹤到1歲。

註:上面這段提到的醫師,我和老爺戲稱他為兩光醫師。因為當次門診還要排心臟超音波,才會由這位醫師做健檢,不然我們不會掛他的診。之所以稱他為兩光醫師,會在以後整理多多心臟問題的時候詳述。

1歲時打水痘疫苗。此時我們換了一位醫師的門診,我請醫師檢查一下。醫師說還沒下來,要追蹤到1歲半。因為在多多滿1歲前就發現有單邊隱睪,所以我找了些資料,都說1歲如果還沒下來,之後下來的機會不大,所以雖然醫師說再追蹤,但我已經打算要找專科了。

問了大部分的人都說隱睪要找小外,可是我查了一下泌尿科的專長也有隱睪這項,這下子反而不知道要找哪一科了。

正好我有之前有一位朋友是泌尿科的醫師,所以就厚著臉皮問他。他說小外和泌尿都有做這項手術。我問他,差別呢?他說:小外在外科手術方面經驗較多,手術做得比較漂亮;泌尿科對男性生殖系統方面比較有研究。

當然他是泌尿科,自然會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說自己好。不過我跟老公討論的結果,也是覺得可能泌尿科對生殖系統比較清楚,知道哪個可以剪,哪個不行。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我朋友的門診。

延伸閱讀:請注意您寶寶的蛋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