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週末打電話來通知星期一早上8點10分就要報到。

我們早上很努力的把多多吵起來,穿了衣服趕快拎去醫院,深怕多多想起來要喝ㄋㄟㄋㄟ(麻醉要禁食)。到了醫院,小姐說可以進去病患等候區,老公、我娘和我一起陪著多多進去。

一進去,多多立刻感受到氣氛不太一樣,開始癟嘴要哭,我們只好趕快逗他。動作迅速地讓他換了衣服,並且決定請我娘陪多多進手術室,在他被麻醉之前安撫他。之前常常聽新聞報說手術搞烏龍,特意麻煩我娘進去的時候,再跟醫師說一次多多要做的是左邊腹股溝疝氣,多多還有心房中膈缺損和過敏,深怕醫師有一個不小心。

我娘和多多進了手術室,我們等著去辦住院手續,之後,再回到手術室外的家屬等候區,那時我娘已經出來了,這表示多多已經睡著。我娘說多多在裡面很傷心,但是沒有哭很大聲,所有的小姐和醫師都來逗他,不過大爺不領情。麻藥的罩子一放上去,不到一分鐘多多就睡著了!

家屬等候區有手術進行的狀況和名單,我們可以看出多多在9:19開始手術,在9:40完成。就等著廣播要我們去恢復室看多多了。大約快10點吧,廣播叫人了,我們三人去恢復室中,多多麻藥還沒退,睡在一張嬰兒床裡;一根應該是氧氣管吧,對著他吹;開著保溫燈。

朱醫師來說明,說手術很順利,多多腹股溝的洞大概是一公分左右(這是我目測醫師比的大小),已經縫起來了;雖然心臟沒有聽到雜音,不過為了防範多多心臟的缺口還沒閉合,手術前打了 一針抗生素;之後洗澡可以用淋浴,不要盆浴就行了。

醫師說明後離去。我們只有一個人可以留在恢復室,又要麻煩我娘了。之前醫師說可能退麻藥後會哭,同事也說他兒子開疝氣退麻藥後大哭,特別跟我娘說了,以免到時候多多一哭我娘會擔心。

11點左右,多多可以回病房了,看起來是還沒醒。我娘說多多中間已經起來一次,麻藥剛退時沒哭,反而是大叫了一會兒,我娘抱了他一下他就繼續睡了。回到病房,多多仍在睡,病房的小姐來交代,要等兩個小時以後才可以給多多喝點水,若是沒問題,才可以吃點東西或喝奶。

11點半,我們發現多多沒包尿布,怕他把床弄濕,決定幫他包起來。沒想到我們讓他翻身,準備包尿布,多多就醒了。但是還是精神不濟,想說大概還是想睡吧,要讓他睡,只是他的眼睛愈睜愈大,索性要起來了。多多很堅持要下床,要自己到外面走走,但是麻藥沒有完全退,根本腿軟站不起來。他又發現他右手有軟針,吵著要阿姨幫他拆下來。還好小姐問了醫師說可以拆了,就把軟針拆掉。到現在,多多對他肚子上的傷口根本沒感覺,只會指著手說:好痛。還有床也 是好痛,非必要絕對不上他的嬰兒床。

帶多多到B1的商店街去走走,怕他吵著要吃東西、要喝水。好不容易撐到了一點,可以喝點水。多多喝了水,沒什麼問題,可以喝ㄋㄟㄋㄟ嚕!不敢一下子給太多,先給了6匙的奶。喝完,多多吵著還要喝。嗯,只好給他吃點餅乾,一包吃完,還要!兩包吃完,還要!三包吃完,還要!!敢情這小子被餓壞了,這下子不敢再給了,趕快說要帶他去遊戲室玩來轉移注意力。遊戲室沒什麼東西可以玩,一些絨毛玩具、三桶積木、一堆書。除了多多之外,沒有其他小朋友捧場。從下午到晚上,多多似乎被餓怕了,變得好會吃。一直吵著要吃東西,我們還怕他一下子吃太多。傍晚時小睡了一會兒,起來又是一尾活龍。

晚上,多多不肯上嬰兒床睡覺,早知道就請小姐換一般的病床,至少一開始我還可以跟他擠一擠。好說歹說終於躺在靠窗的長椅上,我們把可以拉開來的椅子排在旁邊,拍拍他睡覺。為了要有些他習慣的東西,也搬來了一台手提CD音響,放他平常睡覺廳的CD。只是環境實在是差異太大了,多多一直睡不著,不過肯躺下來就有希望。11點多,小姐突然開門進來說等下要量體溫。此舉又讓多多興奮起來,不肯乖乖的躺著,堅持要起來。無奈,只好抱著他搖晃,最後終於在12點左右睡著了。

隔天7點多,我娘來了,先把保溫瓶加熱水,準備給多多泡ㄋㄟㄋㄟ。多多7、8點也起來了,喝完奶,吵著還要,只有跟他說去幫他買豆漿吧。沒想到三總的商店街竟然沒有豆漿,只有一家賣稀飯的剩下最後一杯,給多多吧。我們在B1吃了稀飯再上樓。回到病房,我娘說醫師已經來巡房了,有問了為什麼多多看起來好像不痛?醫師說做手術的時候,有特意避開神經,所以多多不太覺得痛。還好,我還以為多多痛覺有問題呢。

9點多,到第二護理站找書記拿到了出院許可,把我娘和多多留在遊戲室,我跟老爺去辦出院。原本預期應該要繳一些錢,結果...單人病房自費NT$3500+證明書NT$100+特殊材料費NT$48=NT$3648。比我預期的少多了!10點多,跟三總說掰掰,回家去!多多還賴在遊戲室不肯走呢...

開著刀對多多來說好像都沒什麼感覺,像是來度假的!


網頁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