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以前說過,因為我讓多多叫做多多,所以多多的問題才會特別多。雖然聽起來是玩笑話,但是我最近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

多多從兩歲開始看兒童心智科,每年去追蹤一次。兩歲時,醫師說多多應該早點送去唸書,所以在他兩歲八個月時,我們送他去唸幼兒園。三歲時,醫師說多多活動量還是太大,可能有過動傾向,要再觀察。四歲時,也就是上個月,我跟醫師說有時講話多多好似沒聽見,聽音樂或是看電視時也常要我把音量開大。因此醫師安排了聽力評估。

上星期,我帶多多去做聽力評估,老師用了些儀器檢查。結果說是中耳有積水,要去耳鼻喉科看,等好了,再做一次評估。如果去一般診所看,就吃中耳炎的藥,如果去大醫院看,可能會再重新檢查一次。 我和老爺商量還是去大醫院看,因此我幫多多掛了星期五早上的門診。

星期五早上,跟多多學校請假,老爺帶多多去看醫師。大概11點多,我想應該看完了吧,打電話給老爺。老爺說並不是中耳炎,很難解釋清楚,要等晚上再說。不會吧!要拖到晚上,那中午我一定食不下嚥,下午也一定無心上班。跟老爺約了中午一起吃午餐,聽看看醫師怎麼講。

爸爸說醫師讓多多做個好幾項檢查,結果是沒有通過。檢查結果神經有接受到聲音,但是傳導有問題。但是中耳沒有積水,耳膜看起來有點凹陷,原因不明。醫師說這是傳導性聽力受損,一般人受損狀況約為20%,多多的受損狀況是40%~50%。懷疑是因為積水變黏稠所以看不出來,多多還太小,也不方便接受侵入性的檢查,所以開了抗組織胺,說吃兩週再回去複診。

爸爸說本來很盧的多多在看醫師都很乖,做檢查也很專心,這個結果讓人覺得心疼。果然做了父母,就是一輩子的擔心。擔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