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說過,她最怕出門在外吵著買東西賴在地上的小孩,還好我和提姆弟都不是這樣。 沒想到,不是賴皮小孩的我,竟然生了一個超級賴皮的小孩。

上個週末的某天早上,老爺說去家樂福採買。到了家樂福,老爺直奔玩具反斗城,說最近家裡的鍋子、杓子都被兩個孩子拿來當玩具,要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廚房玩具組。一知道要去玩具反斗城,沿路我趕快跟多多約法三章,說不可以吵買玩具、不可以吵要玩甲蟲王者。多多一付很進入狀況的樣子,點頭說那個是電腦的,玩了眼睛會壞掉。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吵、會聽話。

沒想到進了玩具反斗城的大門,一看到甲蟲王者就馬上忘了剛剛說過的話,吵著要玩。跟多多說先去看別的,如果多多表現好再說。接下來,多多看到很多玩具都吵著要買:看到字母磁性白板架,說要買;看到樂高,也說要買;看到以前買過但壞了的玩具,也說要買。完全忘了之前一付乖巧答應媽咪不吵的模樣。

最後,我們決定什麼都不買,去推手推車下樓去。多多一看到甲蟲王者,又吵著要玩,我說多多表現不好,不可以玩。多多開始大哭,拉著我不讓我往前走,又吵著要抱。我在很多人好奇的眼神下,拖著抱住我大腿大哭的多多往電梯走去。多多一直哭到上車,直接回家,什麼都不用買了。

事後再跟多多談起這件事,多多還是一付懂事的樣子,說自己那樣做很不乖。但是多多卻又總是這樣,常常忘記自己的承諾,一碰到不如意就大哭,真是令人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