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多多去試上游泳課決定要上課之後,6/28就開始了這期的課程。

多多的游泳課程是每個星期上兩次,除了有一次因為回婆家請假之外,每次都出席。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多多雖然不是班上進度最快的孩子,但也不至於不願意參與。該憋氣會憋氣,算是跟得上進度。某次上課(在請假回婆家之前),因為我要參加幼兒園的座談會,商請婆婆帶多多去上課。這次回來,婆婆說多多很害怕,還在游泳池哭了好久。雖然婆婆這麼說,我有點不當一回事,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吧~等到下一次,我自己帶多多去上課時,才發現事情還蠻嚴重的。準備下水前,老師會向著背對泳池的孩子們潑水,多多這時竟然要烙跑。之後臉完全不肯碰到水。一堂課可以哭好幾次。

是怎麼一回事?之前上課還很完美,怎麼會差這麼多?不只是我,老師也覺得很納悶,之前的表現難道只是夢境嗎?

和多多那班同時開課,年紀較小的班級,連最小的孩子(剛滿3歲)的進度比多多快。不是愛比較,只是本來一切都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變了個樣。

看著其他孩子們的表現,再看看多多怕水怕成那樣。偏偏在家裡每天都要表演憋氣給我們看,一上課就怎麼都不肯碰到水。真是讓我每次上課都覺得很悶,真不太想再陪上課了。



我為了增強信心,問了學齡前游泳班的負責老師,有沒有孩子上完一期,連憋氣都不行的?!老師並沒有正面回答我,只是說多多有心理障礙,我們要多給他一點時間。

是啦~我知道,只是本來不怕的,突然給我來這招。讓我真的很悶很悶!

多多甚至跟我說不想上游泳課,我跟他解釋當初報名是他要的。錢都繳了,不能不上,一定要上完這一期。多多問我要上到什麼時候,每次要上課都問快上完了沒。

悶了整整一個月之後,在我的利誘之下,多多願意試試看憋氣,然後就漸入佳境。昨天,多多竟然可以稍微漂浮在水面。雖然,這是同班同學幾個星期前的進度,但我真的感動到快掉眼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