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牙,是孩子長大的一個象徵。多多班上的孩子有些早已開始換牙,朋友家跟多多生日只差幾天的小朋友,有的甚至已經換了4顆牙。

多多的牙齒,從去年大約10月開始,下門牙開始搖晃。我覺得搖晃的牙齒挺可怕的,跟老爺說刷牙這件差事交給他處理。不過一等就是一個多月,那顆搖晃的牙齒還是繼續搖晃著,沒有掉下來的打算。

去年11月底多多臨時說牙齒會痛,我發現是另外一顆下門牙也開始搖了。正好當天長庚沒有兒童牙科,而我又行程滿滿,就麻煩小姑帶多多去看過他們家的牙醫。牙醫說恆齒還沒有冒出來的跡象,可以再等等。既然醫師說可以等,我就打算等到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給醫師看了再說。

因為自己的牙齒很糟糕,深知牙齒不好的缺憾。對於自己的牙齒狀況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唯一可以努力的是要顧好孩子的牙齒。因此,每半年的牙齒檢查是絕對必須的。今年1月9日是孩子們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

這天,老爺不用去上班。就麻煩老爺帶兄妹倆去長庚兒童牙科報到。

醫師說多多的恆齒已經冒出來了,但乳牙還沒掉,因此要拔牙。因為要打麻醉,怕妹妹嚇到,以後對看牙齒這件事會害怕,醫師請老爺帶妹妹去外面,留多多一個人在診間。據老爺說,多多表現非常好,一個人在診間被拔牙,非常合作,看不出害怕的樣子。醫師只交代,回來後不要吃太冷或太熱的東西。因為多多表現好,老爺回家後還特別獎勵多多。

缺了牙之後的多多,非常喜歡把他沒有門牙的下排牙齒露出來。當然,就拍照留念啦!




至於,換下來的乳牙當然要找個地方存放。

在我意識到多多即將到達換牙的年齡時,就開始物色乳牙保存盒,當作乳牙的家。當然,身為盡責的主婦,雖然還要等2年後才會用到,但看在節省運費的份上,我還是連妹妹的也一起買了。



這是乳牙保存盒的上蓋,很樸素的花樣。廠商也有可以放照片的設計,不過我想只要達到基本目的即可,不用太花俏。




這是打開來的樣子。上蓋的內部可以刻字,不過我把刻的內容打上了馬賽克,看不太出來。我選擇刻的內容是名字和出生日期,有人也會選擇加上生辰或是星座。保存盒的四角是用磁鐵吸附上蓋和盒體,感覺還蠻牢靠的。




我讓多多親手把他的牙齒放入保存盒中,並註明掉牙的日子。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最後,當天檢查的結果。多多除了要拔牙之外,沒有其他問題。而妹妹則是有蛀牙,門牙和臼齒都有,一共三顆。妹妹一聽到自己有蛀牙就開始哭了,到現在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哭。醫師說妹妹牙齒長得比較密,一定要用牙線。接下來,就等安排在2月底的治療了。

ps:寫到最後,好像變成在寫敗家情報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