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去逛的blog的格主以及身邊的朋友們中,有好幾位最近不約而同的要準備迎接新生命的來臨。

有新生命即將來臨,這是一件最令人高興的事。就算這一天再怎麼不順心,只要聽到此等天大好消息,心情馬上由灰暗轉為光亮。不管認識還是不認識,真的很替這些即將初為人母,或再次喜獲麟兒的朋友高興。

在我初次懷孕時,緊張大師的個性發揮到淋漓盡致。醫師說什麼,我絕對照辦。那時去照3D時,多多有臍帶繞頸可能,嚇得我當天就去買了可以聽胎心音的東西,類似這種天使之音胎音機的東西。買回來之後,不知道是機器實在不太實用,還是我不會使用,一次也沒聽到多多的胎心音,之後就束之高閣,連懷妹妹的時候也沒拿出來(順便工商服務一下:我這樣介紹之後還有人要嗎?超便宜出清)。

除此之外,懷孕相關書籍當然是不能少。我買了非常多的懷孕書,只是大部分的看完發現內容重複的多,實際實用的少。

快了,再忍一下,要進入重點了。

我買的懷孕書中,一定要大力推薦的一本是:懷一個健康的寶寶(Pregnancy week-by-week),作者是:Dr. Jane MacDougall,由培根文化出版,ISBN是:9577880878。


書中的編排型式就如同英文書名,是以懷孕的每一週來介紹胎兒大概的發育、各種可能的狀況以及應該注意的事項。當然,因為這是一本翻譯書,所以有些該做的檢查或一些其他的敘述對於台灣的孕婦來說並不是百分百貼切,但是仍不失為一本值得大力推薦的好書。尤其有趣的是,裡面有用特殊方法拍攝一些週數時胎兒在子宮中的模樣。懷妹妹時,我也有再次閱讀這本書,連我家盧小多都看得津津有味(他對生產的幾張照片很感興趣,真怪)。身邊的同事、朋友懷孕,我也把這本書連同其他懷孕輸出借,看過的朋友對其他書都沒有什麼特別評語,但惟獨對於這本書都說讚。

這本書定價是350元,有點小貴,不過整本是彩色印刷(應該是銅板紙吧,搞不清楚)。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售價是350元,一點折扣也沒有。博客來網路書店賣315元,打9折。我當初好像是買這個價錢,什麼?還不夠便宜?來~來~來~告訴妳更便宜的,直接到培根文化的網站買,只要175元,不過要另外付運費80元。要是可以多本書一起買或找人團購,運費攤下來就不算貴。不然試試看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直接去拿,節省運費。不然,175+80=225元,也算是72折,還是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