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這裡記錄孩子的點滴,摘錄一些孩子們最近的狀況吧!

意見多

我們家妹妹真是長大了,意見特別多,尤其表現在穿衣這件事上。不是自己親自挑選就是先得經過她同意,否則是絕對不肯穿上身的。問題是,2歲多的孩子審美觀還有待加強。往往都是把自己喜歡的猛往身上套,腦袋裡完全沒有什麼叫做整體的概念。最經典的一次,妹妹穿了最喜歡的海綿寶寶粉紅洋裝,下搭一件迷彩七分褲。我跟她溝通,說這樣穿起來很奇怪,但是妹妹決不退讓。穿起來的樣子,就請大家自我想像吧。除此之外,洋裝配上套頭背心,再加上長褲。看來妹妹已經完全走的是混搭、多層次穿法的風格啊。

藉口多

最近多多藉口、理由都很多。做了不該做的事情,還振振有詞的說「妹妹也這樣啊」,或者是「誰誰誰也這樣」。似乎只要是別人做了的事,即便是不應該做的也變成可以做。我跟老師說了這種狀況,老師說他也發現這個年紀的孩子都會這樣,老師也正跟他們溝通中。在藉口、理由多這點上,妹妹也絕不讓哥哥專美於前,只不過跟哥哥的型態不同。在回家路上,妹妹一直用手去戳哥哥,戳到哥哥哀哀叫。我跟她說,不要再弄哥哥了。妹妹睜著大眼睛、理直氣壯的跟我說:手就自己會去弄啊。聽完真的臉上冒出三條線。

兄妹間

雖然兩個孩子吵架的時候多,但是也是有友愛的鏡頭出現的時候。有的時候,妹妹被罵,或是撞到,會去找哥哥給她「秀秀」。昨晚,哥哥做錯事情被我責備。一轉身,妹妹走到哥哥身邊,拍拍他的背,算是無言的安慰吧。

孝順的孩子

最後,來點感人的好了。妹妹如果看到我站著餵她吃飯(這種狀況多半是發生在我娘家的時候),會自己跑去搬椅子來給我坐。真是乖孩子~而多多,有一次他正吃著喜歡的零嘴(好像是肉乾吧),我先跟他說這是最後一塊了,吃完就沒有了,免得到時後又來盧。多多吃了一半,把剩下的遞給我,說要給我吃。我愣了一下,問他是不是不想吃了?他說不是。我就說那拿去吃啊,他又說不要,要給我吃。我自己在心裡歸納了一下,照他的說法,應該是並不是不想吃,只是要給媽咪吃,所以就不吃了。好個孝順的孩子啊~~~(希望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