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分:椰子油25%、棕櫚油25%、葡萄籽油20%、米糠油10%、榛果油10%、芥花油10%
添加物:SF甜杏仁油5%、保加利亞玫瑰花水、奧圖玫瑰精油、母乳

我很喜歡玫瑰的味道,不是那種一般化妝品或香水充滿粉味的玫瑰香精。我有一小瓶所費不貲的奧圖玫瑰精油,聞起來自然玫瑰香味應該就是這類吧。對精油有點小涉獵的人應該都知道,玫瑰精油價格不低,奧圖玫瑰在價格方面則是更高一籌。這瓶奧圖玫瑰是我自己向英國網購來的,儘管價格較國內零售價格低了些,但這瓶玫瑰仍屬高貴精油,花了我不少銀兩。

對於玫瑰的喜好是個人偏好,因此這鍋皂算是個人專屬皂。*笑*

既然是自己的專屬皂,當然成本不計較(欸~這位太太,哪次是以成本為考量啊)。使用一半水及一半母乳,水量及母乳量的計算,與完全洋甘菊母乳皂相同。水量部份用的是保加利亞玫瑰花水,母乳部分仍就是龍媽的愛心,謝謝龍媽。

上次使用羅馬洋甘菊花水溶鹼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次使用玫瑰花水溶鹼時,真是把我嚇一跳。鹼與水一接觸竟然冒出大量的泡泡,再努力攪拌下才逐漸減少。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因為花水的關係,在整個打皂過程中玫瑰香氣總是撲鼻而來。儘管知道若是為了添加香味而加入精油,往往在手皂在熟成後,精油的味道會消散的很快。但是如前所說的,反正是不計成本的專屬皂,況且玫瑰精油對女性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精油,因此Light trace後,加入了不少的100%未經稀釋的奧圖玫瑰。不用說,我知道這個行為很敗家。這是我作過成本最高的手皂了,不是貴在油脂,完全是奧圖玫瑰的功勞啊。

因為液體(花水加上母乳)的量多,因此也放了兩天才脫模。脫模後,又再放了三、四天才切皂。切皂後,又忍了三、四天才蓋皂章,但是可以從照片上看出來,皂體還是有些軟,加上這個皂章字很細,黏章的情形還蠻嚴重的,蓋得好醜。直到昨天,整整兩週後,玫瑰的香味仍然充斥不散。只要想到我就忍不住湊過去聞一下,真是一整個幸福啊。


製皂日:2007-11-26
INS: 135.78
脫模時間:
預計成熟日:2007-12-26
材料成本:1.29元/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