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在娘家吃了晚餐要回家,老爺突發奇想,決定全家去水門外走走。入夏的夜晚,晚風徐徐吹來,頗為消暑,兄妹倆很快樂在草地上玩著。

在回家的路上,老爺又突發奇想,跟兄妹倆跑了起來。多多手上拿著雨傘,我已經不只一次表示這樣很危險要幫他拿,但多多總是拒絕。多多看到老爺在前面跑得很快,腳下也加快速度。突然多多跌到在地上,開始哭了起來。

走在最後的我趕快往前,查看傷勢。多多指著手肘附近喊痛,我看了一下,沒擦傷,連一點破皮也沒有,應該不會怎樣吧。多多仍舊說會痛,老爺說去家裡附近的中醫診所看看好了。

到了中醫診所已經快9點半了,等輪到多多看診則是快10點,整個診所的人都聽到了多多不停大哭的聲音。醫師看了說要照X光,但附近的檢驗所也都休息,只好退診,改去醫院掛急診。

三總的急診給人的感覺還不錯。我一帶多多進急診大廳,馬上就有人幫忙推了輪椅過來。照了X光,醫師說骨頭ok,有可能有點小脫臼,因此喬了兩次。醫師說可能還會再痛一下,用彈性繃帶把手臂纏好,拿了止痛藥膏回家。此時,已經超過11點了。

整個晚上,多多不停的哀哀叫,幾乎沒睡。我摸摸他受傷的部位肌肉很硬、很熱,應該是有發炎吧。我還以為脫臼之後,只要喬回來就很神奇的不會痛了,怎麼會這樣呢?!本來老爺的意思是剩下肌肉的問題,星期六再去給中醫診所看就好了。不過我認為,多多痛成這樣,還是給骨科的看一下我才放心,如果真的骨頭沒問題,再去診所不遲,反正星期六老爺一天滿滿的行程,6點就起床準備出門,我怎麼做不會有人有意見。因此,早上先把妹妹送去小姑家,再帶多多去三總掛號。

我們10點左右到三總,掛到47號,但門診只看到18號,還有好久的時間要等。有了前一晚的經驗,我知道多多坐輪椅不要自己走會比較不痛,因此借了輪椅給多多坐。我們一直等到11點半左右才輪到看診,此時,多多已經不耐煩的在候診區發脾氣,說手很痛、沒辦法忍耐。

不知道要稱讚骨科的醫師果然是專業,還是要抱怨急診的外科醫師功力太差。骨科醫師一聽我的敘述,調出前一晚照的X光片,就說多多橈骨的骨頭有裂掉,要打石膏。多多因為手痛哀哀叫,一聽到要打石膏,馬上陷入幾乎是歇斯底里狀態,狂哭的說:不要碰他的手、不要打石膏。我想是因為「打」石膏,多多聽到「打」這個字,誤以為跟打針之類的類似,不管醫師怎麼保證打了石膏手就不會那麼痛,被嚇壞了的多多完全拒絕溝通,嘴裡開始碎碎念的罵起醫師來了。打了石膏,把手掛起來的多多,除了繼續哭著喊手痛之外,又說手好重,又開始碎碎念的罵醫師,搞得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看完醫師,回家已經接近1點,多多沒胃口吃午餐,只喝了ㄋㄟㄋㄟ、把止痛藥吃了之後,倒頭就睡,一睡就睡到6點。因為石膏只上了一半,可以拆下來,因此晚上老爺帶多多去中醫診所敷了消腫的中藥,當然在過程中,多多仍舊是不停哀哀叫。而晚上,除了手還是會痛之外,上了石膏的不便,也讓多多半夜醒來好幾次,要我幫他喬睡姿。

星期天,多多的手已經好很多,除了只剩下一隻手可以使用不太方便外,至少大部分的時間可以玩耍自若,也只有在累了、想睡覺的時候,會抱怨手痛。昨晚也只起來2次,比之前的狀況看起來是好多了。

沒想到只是去水門外玩玩,竟然變成這樣的結果,真的是樂極生悲啊。而多多受傷的手正好是他的慣用手,除了不能自己上廁所、洗手之外,恐怕連寫字、吃飯等等都會被影響。希望趕快好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