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Santorini也是一門學問。在爬文之後,基本大家住宿地點多選擇Fira或是Oia。

我猜想老爺一定會懶得搬來搬去,既然Fira是Santorini的首府,到Oia又有公車往來,因此最後決定兩夜都住Fira。住Fira又有兩種選擇,一是去高檔的飯店,一是便宜的民宿。我們飛來Santorini已經多花了不少的機票錢,只有在住宿方面省著點花。最後,決定這家在Fira市區、評價不差,又便宜的民宿:Delfini 1

當初看上Delfini 1的主因,除了便宜之外,這家民宿離公車站很近,方便造訪其他小鎮。儘管之後,我們根本沒搭這裡的公車,這仍舊是他的優點。

Delfini 1的雙人房有兩種,一種就是一般的雙人房(Double room),一晚34歐元;另外是有附一個小廚房的雙人房(Double studio),一晚38歐元。差價不大,我選的是有小廚房,兩晚只要76歐元。其實早就看了網友的網誌,知道這個小廚房的功能不是太大,但是看大家似乎都說希臘的飲食很不習慣。反正差價不大,有了小小廚房,總是多個選擇。

我用Email訂了房,也把確認訂房的Email印出來帶著,以備不時之需。當我們抵達Santorini機場後,搭計程車前往Delfini 1。順道一提,Santorini很多民宿或飯店會提供機場接送,不過,Delfini 1沒有。

老闆(應該是)一看到我們,應該就知道是我們了(真像是繞口令)。當初在Email往來時,老闆有問過我們何時會抵達,我給了老闆航班抵達時間,因此,老闆幾乎沒問我們什麼話就直接領我們到房間,這點也不奇怪。

因為我不打算自己帶吹風機,在Email往來時也問過是否有提供,答案是在check-in時可以跟老闆要。所以,這家民宿的吹風機不是標準配備,如果不開口,恐怕就得讓頭髮自然乾了。

才抵達希臘的我們,對於希臘腔英文著實不太習慣,加上老闆口音有點小重,一開始的溝通,我都得請老闆多說一次。這個狀況到後來,才逐漸習慣希臘口音,減少說Pardon的次數。



我們住在B1,走下樓梯,白色的牆與門窗、石頭鋪路、藍色的椅子,我們就住在愛情海風情畫中。



推開這扇門,就可以往B1,我們住第一間。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除了一張雙人床之外,一進門的右手邊有一張不知道是沙發還是躺椅的傢俱,左手邊則是一張附鏡的四斗櫃。床的對面是一個衣櫥,裡面有備用的毯子。可能是睡習慣家裡的彈簧床,這張床我實在覺得有點硬。



窗外的是這家民宿的小花園。不過因為門外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昆蟲在飛舞,因此,我們只有一次打開。之後,這扇美麗的落地窗,就一直是關著的。當然,也跟小花園無緣囉。



這是所附的小廚房,真的是很小、很小。左邊小小的爐子,據網友分享是說連水恐怕都煮不開。



下面的是冰箱,我們到了之後,老闆才把插頭插上。很好,有節能減碳。我們也是完全沒用到,之後就把插頭拔下來了。上面的是碗櫃。刀叉、盤杯等等一應俱全,連餐巾都有,不用說,我們也是完全沒用到。



最後,因為這是民宿。因此一切盥洗用具要自理,只有提供香皂兩塊。浴室也只有提供簡單的淋浴設備。

雖然設備簡單,但是算是乾淨。除了我認為應該自己帶枕頭來之外,其他的似乎沒有什麼好抱怨的(意思是,可以接受!)。


2008.06.27補充

寫完才發現有些沒有寫到。

第一、在訂房時,老闆會要求提供信用卡號,先刷一筆預約的費用(40歐元),但是不會先請款。等到達時,必須把使用的信用卡帶過去確認,等退房老闆會收另外的費用。

第二、Delfini 1沒有提供早餐,要自理。

第三、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借用吹風機的關係,我們必須把一本護照放在老闆那裡,退房時才會還我們。

第四、如果退房後還要四處逛逛,可以把行李寄在那裡。老闆會問大概什麼時候會來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