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請假次數創新高。還好,我有個好老闆,對於屬下的請假不會多所刁難。真是太感謝老闆了!

6/7(日)

我爹因為膽結石痛,去長庚急診,拿了止痛藥回家。這原來只是開始!


6/11(四)

下午,接到我娘來電:我爹發燒超過40度還發抖,我娘陪他去長庚急診,到急診後還吐了。我請了兩小時的假,先去急診看看我爹的狀況,看起來還好,提姆弟晚一點也會去醫院。因此我就去接兩個小朋友下課。

因為有這兩個小孩當隨身行李,就算我再掛心我爹的狀況,也無法去醫院陪著,整晚就只能用電話聯絡我娘和提姆弟。接到的訊息有:驗血,發現血液中有細菌,白血球數值太低,醫生說再嚴重就會是敗血症。也做了不知道是電腦斷層還是核磁共振之類的,證實膽囊發炎、腫大。醫生說要轉院到林口長庚,提姆弟回家款行李,我娘陪我爹搭救護車轉院去。

當晚,在林口做了引流的小手術(應該是),放了引流管把膽囊的膿引流出來。提姆弟陪我爹在急診的觀察事一夜,我娘回家休息。

我沒看到我爹,只聽著傳回來的消息,真的讓人非常擔心。敗血症?!這個聽了就嚇人的名詞,讓我一顆心整個懸在半空。晚上,難得在家還上網,找親朋好友探聽。


6/12(五)

早上我娘打電話來說確定要辦住院,但是目前沒床位,繼續在觀察室等候。

本來我今天就打算一定要去看我爹,但因為還在等病床,因此先到辦公室開了電腦,找朋友看看能不能幫幫忙。大約10點多回家,帶了老爹交代的東西,搭交通車去林口。

林口長庚真的好大,找個觀察室花了好久的時間,還迷路,不知道是我方向感太差,還是林口長庚真的太大。老爹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昨日的擔憂瞬時減少不少。我從昨天晚上開始因為沒有食慾,幾乎沒吃什麼東西,看到老爹放心不少,肚子覺得有點餓了。:p

也許是運氣不錯,也要感謝丞寶媽,大約2點多我去觀察室的護理站問,就說已經有床位給老爹了。等到4點左右,老爹上去病房,我才去坐交通車回台北。晚上還是提姆弟陪老爹在醫院,我娘回家休息。


6/13(六)

老爺有事,兩小又變成我的隨身行李。所以,不能去醫院,只用電話跟我娘保持連絡。晚上,我娘在醫院陪老爹,提姆弟回家休息。


6/14(日)

今天,兩小麻煩老爺照顧了,我早上10點多搭交通車去林口,跟我娘換班,讓我娘回家休息。先跟我娘討論好,決定請位照護員。不然我和提姆弟要上班,我家裡還有兩小,如果讓我娘24小時照顧老爹,恐怕等老爹好了,我娘可要累出病了。

因為老爹裝了引流管,也打上點滴,所以上廁所不是很方便。我的工作就是提醒老爹把引流管的袋子綁好,幫忙拎著點滴。除了在老爹上廁所時幫忙外,我也提醒老爹可以出去走一走,不能因為有引流管就一直待在床上。這就是當女兒的好處,老爹可以對我娘和我弟說的話打馬虎,但是女兒在他耳邊碎碎念時,只能配合辦理。

傍晚,提姆弟和美寶來,我可以回家了。晚上,還是我娘陪老爹。

回到家,發現老爺帶著兩小去玩具反斗城採購玩具。欸欸~下次出門前,一定要再三重申,遊戲室沒整理好,不准再買玩具了。


6/15(一)

今天上班去,下午請假接小孩。

今晚開始,麻煩照護員關照老爹,從晚上8點到早上8點,每半天1100元。本來要請男性照護員,這樣老爹應該覺得比較不會尷尬,不過因為沒有男性照護員有空,所以請的是一位小姐來幫忙:林小姐。


6/16(二)

今天早上我娘被老爹吩咐去處理事情,我要請一天假去醫院陪老爹。不過昨天我娘問了林小姐,林小姐說今天可以幫忙。早上,老爺開車去學校,我就搭了順風車,不到8點就到醫院了。當我7點多到了病房後,老爹就一直趕我回去上班。老爹唸到林小姐都說,你不要一直趕你女兒回去嘛!等到醫生來巡房後,大概10點多,我就坐交通車回台北,銷假上班去。

又因為林小姐今天可以陪著老爹,所以下午兩小下課是我娘去接,下午不用請假。今天開始,老爹沒有發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