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6/17(三)

今天開始,老爹手上的點滴軟針拔掉了,也沒有發燒。除了還有引流管外,其他一切正常。

下午還是請假去接多多,妹妹要上興趣課,請老爺回來接。


6/18(四)

老爹跟昨天一樣,明天要開刀了。但因為膽還是有腫大,醫生說會先用腹腔鏡進去看,萬一無法處理就會用傳統方式開。

下午又要請假去接兩小。


6/19(五)

今天老爹開刀。昨晚我娘就打電話來,說老爹是早上第一檯刀,她早上7點就會到醫院。

一個晚上,可能我有點擔心老爹要開刀,加上多多半夜起來咳嗽,我的鬧鐘調錯時間,我娘一早打錯電話。簡而言之,就是沒睡好!

早上把兩小送去學校後,跟老爺搭交通車去醫院。我們到達時,11點多,螢幕顯示老爹還在手術中。我娘說,老爹早上6點多就去手術室準備了,所以我娘到的時候老爹並不在病房。我娘還以為林小姐陪老爹去散步,沒想到已經去準備了。

在手術室外等候的心情很是緊張,除了擔心全麻的風險外,還要擔心萬一腹腔鏡無法處理勢必施以傳統手術。老爹雖然平常體力還可以,但是年紀總是大了點。我在手術室外,很擔心、非常擔心!

12點,我讓我娘先去吃飯,她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也到了該去吃午餐的時間了。12點35分左右,廣播響起要我們到護理站報到,聽醫生解釋病情。打電話急call我娘上來,我娘說已經準備回來了。結果醫生比較早到,只有我和老爺進去聽醫生說明。

等待醫生時的心情非常緊張,老爹進開刀房這麼久,有一大籮筐的擔心。還好,醫生說最後還是用腹腔鏡解決膽結石。謝謝醫生!!!之後,輪我和老爺去吃飯。約莫1點半,我娘打電話來說:螢幕顯示,老爹已經開完,轉觀察室了。老爺陪我一直等到2點半,為了要回去接小孩下課,不得不先離開。

大約3點左右,終於聽到廣播:老爹要回病房。從早上6點半進手術室開始準備,到老爹3點從觀察室出來,一共8個半小時。連我只是中午11點多到,都覺得在外面等得很憂心,更別提我娘從7點就到醫院,一定又擔心又累。爹娘都辛苦了!!老爹今天要禁食到明天,身上的優碘要擦掉,林小姐提早來幫忙。我娘、5點左右到的提姆弟和我就先去樓下吃了晚餐,搭提姆弟的車回台北。


6/20(六)

鑑於上星期老爺和兩個小朋友跑去玩具反斗城大採購,出門前特別叮嚀:不准買玩具。

早上麻煩林小姐陪老爹到12點,我10點半從家裡出發,11點半到醫院。忙了一個早上的我娘,拎著煮好的鱸魚湯燉的稀飯,下午3點到醫院來換班,我回家。老爹昨天開刀完沒有發燒,沒想到今天中午過後體溫開始往上爬。真令人煩惱啊!

回到家,兩個小朋友很高興的展示中午去買的衣服。早上多多是有跟我說畢業典禮要西裝,我跟他說用租的。沒想到回家時,除了多多買了一套三件式的西裝外,沒有要畢業的妹妹也買了兩件小禮服。下次留他們三人在家,要改口叮嚀:不准買任何東西。^_^|||


6/21(日)

今天早上我娘8點先接林小姐的班,我跟昨天一樣11點多到。本來醫生說如果一切順利明天就可以出院,老爹想去理髮去去霉氣。我覺得老爹頭髮很短不用剪,只要洗個頭就好,因此老爹後來決定明天再去理髮,我就推著老爹去買午餐。

中午,三阿姨和四阿姨來探病,我媽就順便跟他們一起回台北。

下午4點多提姆弟到,我回家。


6/22(一)~6/23(二)

本來一切順利,6月22日老爹可以出院的,但是因為發燒,所以繼續留院觀察。今天驗血、驗尿,看看到底為什麼會發燒。但是驗血、驗尿都正常,醫生說肺部好像聽起來有點聲音,還照了X光,還是一切正常。

這兩天,我沒有去醫院。早上送了小孩之後去上班,下午請假接小孩。


6/24(三)

今天開始,老爹體溫終於恢復正常。如果一切順利,明天終於可以出院了。早上把引流管拿掉,下午把點滴的軟針拆掉。


6/25(四)

終於出院了!從6/11急診到6/25出院,歷經兩個星期,老爹終於回家了!!!接下來就是希望老爹早點恢復元氣,繼續健健康康的到處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